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每日精读 > 正文

每日精读:国安被注入鸡血 浅蓝曼城更胜深蓝

2010年09月26日12:08腾讯体育安永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每日精读:国安一针鸡血式抽风 70%控球败者

在工体的徐徐秋风中,上海申花丧失了逼近山东鲁能的最好机会,同时为国安“第一救火队员”魏克兴的上任送上了一份厚礼。

换帅如换刀。在被罚下一人,比分1比1的情况下,国安竟然连入三球,奇迹般地以4比1结束了六轮联赛不胜的尴尬局面。事实上,你我都看得出,国安抽风式的胜利并非技战术水平的提升,而是换帅这一针鸡血刺激了国安球员的神经,而当鸡血的功能失效后,国安更需要一剂稳定持久向上的良药以保证下赛季的卷土重来。

长春的秋天也无法冷却山东鲁能对冠军的热情。凭借替补郑铮的推射,山东在第79分钟追平了比分,1比1的结果虽然暂停了山东连胜的脚步,但因为申花深陷紫禁城,山东反而拉大了领先的优势,第四个冠军奖杯已清晰可见。

我并不感到意外,我说的是国米起伏不定的状态,它可以在前一天4比0大胜,也可以在后一天遭补时绝杀,贝尼特斯对国米的掌控还无法像穆里尼奥那样稳定。

我理解国米支持者的郁闷之情,左路几乎被打成了筛子,飞奔的麦孔像只没头苍蝇,补时第2分钟遭到绝杀,国米本赛季意甲的第一场失利,罗马拿到的第一个三分等等。我喜欢国米,我欣赏穆里尼奥,但我要说的是,贝尼特斯正在实验室里给蓝黑弄点化学反应,但还需要时间。

AC米兰也正在经历着国米的困恼,但今天他们眉头舒展。曾经国米的宠儿伊布为AC米兰敲开了胜利的大门,这是伊布近四场比赛中的第四个进球,看来他喜欢这身红黑相间的球衣,用他的话来解释就是有归属感。1比0战胜热那亚让AC米兰告别了三轮不胜,五轮过后仅仅落后蓝黑军团2分,保持着对国米的压力。

巴萨的中场有多强大?梅西可以告诉你,哦,他受伤了,那比利亚也可以告诉你,可惜他被红牌罚下了,看来只好他们自我推销了。没有了梅西和比利亚,原本负责运送弹药的巴萨中场都成了射手,凯塔、哈维、布斯克茨一人一脚,以3比1结束了毕尔巴鄂年轻而脆弱的生命。由此,你可以得出一个结论,在巴萨做一名前锋实在比做一名中场容易太多。

穆里尼奥会在马德里取得成功吗?看完本场皇马的射门表演后,你会在心中打上一个这样的问号。我也如此,对阵升班马莱万特,全场25脚射门,近70%的控球率,结局却是0比0。虽然皇马联赛保持不败,3胜2平,但仍然被4胜1平的死敌巴萨所超越。穆里尼奥明白,对阵弱旅不胜是豪门大忌,找到破解弱队防线的利器是他当务之急。

深蓝和浅蓝的对决,意大利教练间的比拼,这场蓝色碰撞以特维斯的反击绝杀告终。曼城已经成了传统四强的梦魇,特别是切尔西,上赛季曼城就双杀了蓝军,本场他们延续了绞肉机式的防守,曼城三大后腰让前五轮进攻波澜壮阔的切尔西变成了一潭死水,也让门将本-哈特几乎成了摆设。兰帕德和卡劳的缺阵确实给切尔西造成了重大损失,但曼城已用实力证明了他们是本赛季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你会想到近8个月主场未败的阿森纳会在酋长球场倒在升班马西布罗姆维奇的脚下吗?更何况在前75分钟内,就3比0领先兵工厂,反正我当时以为比分打反了。这是西布罗姆维奇近18个客场比赛的首场胜利,也是他们27年来首次在枪手主场夺得3分,关键是他们的对手是阿森纳,在孱弱对手面前练习杂技的阿森纳。好了,这是对枪手一次重大打击,下周他们将远赴贝尔格莱德征战冠军杯小组赛,然后奔向斯坦福桥会晤刚刚败走麦城的切尔西。真是屋漏偏逢连阴雨,希望小法不会受不了打击而逃回老家。

中国女排以六战全胜不失一局的优异战绩夺得亚洲杯冠军,俞觉敏也体面地度过了上任后的首个检验。但我不得不说一句,在亚洲排球整体低迷的前提下,这个冠军的分量实在不重,俞觉敏的平稳上位依靠的仍是陈忠和当年留下的快速多变、多点进攻的遗风,而如何将自己的理念、球员的特长以及中国女排的传统优势结合起来,并在世锦赛和奥运会上发扬光大,将是俞觉敏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急需解决的问题。(文/安永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