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辽沈晚报:谁为中国女篮“老姑娘们”负责

字号:T|T

中国女篮无缘世锦赛12强,创造了27年来世锦赛上的最差战绩,我们不禁要问:谁为这些“老姑娘们”负责?

作为运动员来说,世锦赛四年一次,运动员也没多少个四年,陈楠流泪我理解。第二场比赛,中国女篮第三节还是领先的,但是在第四节的时候,开局不好,被对手反超的时候。我们没有任何补救措施,临场指挥出现了问题,比赛不只是运动员,也是教练员的斗志斗勇。这届女篮并不年轻,年轻队员只能坐在下面,中国队应该给她们机会,让老队员有机会休息,中国队要有很多搭配,我们根据不同的对手用不同的阵容,中国队体能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平心而论,中国女篮队员的身体素质不差,全队的技战术也具有很高的水平。可体能上的不足大大限制了全队的实力。这就好比一辆汽车,车是好车,各个零部件都很合格,可只加了半箱汽油,越到后程就越跑不动了。

世锦赛上发现问题为时不晚,随后的亚运会又是一次考验,要知道日本队、韩国队都是以体能见长的,她们必将给中国队带来很大的冲击。

在世锦赛前,中国女篮集训了很长一段时间,放眼世界篮坛,恐怕没有一支队伍像中国女篮一样集训那么长的时间,可球队的体能与状态都没有调整好,说明训练是存在问题的。这样的方式也消磨了许多运动员对篮球运动的激情,有不少队员选择了提前退役。当然失利之后不能失去信心,中国女篮只要将训练的问题解决好,依旧是一支世界强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