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经典语录 > 正文

陈忠和:女排现在心态很好

2010年09月26日09:42人民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女排目前正在主教练俞觉敏的带领下出战亚洲杯,作为女排的功勋教练,现任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的陈忠和如何看待目前的这支中国女排,如今他的工作和生活又是什么样的状态,记者今天就此专访了身在福建省体育局的陈忠和。

作为副局长的陈忠和,目前面对的工作内容远比排球和女排更繁杂、更多面,但在工作之余,中国女排仍是他时刻关心的生活内容之一。“目前这支女排从全队气氛和心态来说都还不错,”陈忠和说起女排是一脸笑意的关切,“重要的是把自己的心态调整好,不要太多考虑比赛结果,把自己的位置摆正,每场比赛都要去冲击对手,把平时训练的状态拿出来。在年轻队员的心态调整方面,主教练就起到很重要的作用。”

说起现在的副局长工作,已上任一年多的陈忠和表示,目前算是比较适应了,但对一些分管项目还需要更深层的了解。“体育项目都有相通的地方,在管理方面我还需要多学习,”陈忠和表示,目前想的最多的是多为福建省体育多做些事。

在工作之余,陈忠和喜欢喝喝功夫茶,做一些自己喜欢的轻松的事,他觉得这也是对自己的一种减压。而长年在国家队一线工作,长久的重压让陈忠和的身体也落下了不少毛病,用他的话说就是得了“肩锈”。记者发现陈忠和的办公室里备有一对哑铃,“以前只知道赢和输,看似很简单,但承受的压力确实太大。现在有空的时候我就锻炼锻炼,在办公室举举哑铃,每周还坚持打两次网球,”看得出来,陈忠和很注意调适自己目前的工作和生活。

陈忠和说,现在他还经常接到球迷的来电、来信,大家对他还是非常关心。在专访结束时,陈忠和特意为网友题词留念,“感谢网友对我多年的支持和关心——陈忠和 2010年9月25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