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深圳特区报:拿下冠军 女排前路仍艰难

字号:T|T

临阵换帅总算未曾影响到中国女排的军心,新帅俞觉敏在自己的初考中收获冠军赢得开门红。不过女排亚洲杯显然不是一座含金量很高的奖杯,中国队也并未遇到真正的考验。拿下冠军后,中国女排重返世界一流的道路仍然艰难。

俞觉敏练兵达目的

女排亚洲杯是连续为三任国家队主教练担任助理教练的俞觉敏扶正后,带领中国女排参加的首个正式比赛。好在中国队球员并未遭遇换帅风波的影响,长期担任助理教练的俞觉敏与球队之间也不存在磨合问题。保证球队发挥出正常水平,俞觉敏也顺利地为自己的国字号主帅成绩簿上增添了第一个冠军。

对于中国女排在本次亚洲杯的发挥,俞觉敏表示还是比较满意,球队可以说既完成了比赛任务,也达到了锻炼阵容的目的。不过中国女排的表现真的如俞觉敏认为的这么乐观吗?毕竟作为一项级别不高的赛事,中国队在亚洲杯真正遇到的对手只有日本队和泰国队,而日本队这一次更是只派出了以年轻球员为主的二队参赛。即便如此,中国队在与这两个对手的交手中并未能占据绝对优势,仍然暴露出了进攻不利、状态不稳等老问题。

对于这些问题,俞觉敏认为:“这一方面表示我们的技术上能力还不够,另一方面队员在思想上和心理上有包袱。像训练中一传水平就要比比赛中强,队员在比赛中的心理压力要更大。解决这些问题不但要通过训练提高技术,也要通过比赛积累经验,队员们在比赛中要尽量释放出来,更加相信自己。”目前的中国女排想要克服这些痼疾,显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

蔡振华给出定心丸

无论赛事含金量如何,拿到冠军终究是一件可喜的事情。对于两年内三度换帅,始终在低谷徘徊的中国女排来说,立即要求主教练带领球队重返世界一流强队行列并不现实。本届亚洲杯,中国女排以连胜6场一局不失的成绩赢得冠军,至少保证了球队在亚洲地区的霸主地位。

曾带领女排实现五连冠霸业的前女排主帅袁伟民以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都在亚洲杯期间抵达江苏太仓观战。而蔡振华在观赛期间更是透露出体育总局希望女排能够减少因教练班子频繁更换带来的负面影响,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排管中心要做总结,这届教练班子要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教练需要时间,要给他时间。”蔡振华还呼吁外界要给这支女排队伍足够的时间和支持,“女排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大家要给她们时间,不能要求所有的比赛都要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