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京华时报:俞觉敏对中国女排的改造初见成效

2010年09月26日09:13京华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6战全胜,不失一局,俞觉敏收获了执教后第一项冠军,而女排也在这届亚洲杯上慢慢有了俞氏烙印。

接手女排后,俞觉敏拾起了陈忠和的东西,他明白这对队员而言最容易接受,也最容易见效。稳住基础后,俞觉敏开始了改造,他半决赛将李娟调回主攻位置,将接应留给了年轻的张磊,目的其实很简单:李娟是目前一传最好的球员,但攻击力稍逊,而且她本是主攻出身,半路出家打接应总有些“邯郸学步”,不如让她重回主攻,这样既可以加强一传的稳定性,又能把接应位置让给进攻能力更强的张磊。从半决赛和决赛来看,这种改变让女排快速多变的特点得到了更充分的体现。

俞觉敏之所以敢做出如此调整,起决定性作用的其实是周苏红。周苏红回归后,如果再把李娟留在接应位置上,作用就重叠了。世锦赛周苏红将出现在接应位置,中国队的一传体系将更为强大,这将确保陈忠和时代种种多变的战术重新发挥作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