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弃将反戈一击 蓝黑双手奉上罗马最勇双星

2010年09月26日08:39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米弃将反戈一击 蓝黑双手奉上罗马最勇双星

布尔迪索大肆庆祝

腾讯体育讯 谁是国米、罗马之战的全场最佳球员?《慢镜头》将这一票评给了4个人,除了屡屡突破成功的梅内、上演绝杀的武齐尼奇之外,另外两个人的名字很微妙。布尔迪索、皮萨罗,这两个人,恰好是国米亲手送去罗马的。

皮萨罗被评出高分,是因为他的存在,使得罗马可以在托蒂低迷的前提下正常运转。《米兰体育报》说的好:“在这种颠峰对决里,斯内德、托蒂这样的进攻核心必然是对手重点盯防对象,此时就需要其他的队友站出来承担组织职能”。皮萨罗就是托蒂身边的“副核心”,他也成为全战传球成功率最高的球员,65次传球,成功率高达91%。

国米这边,斯内德被人限制之后,斯坦科维奇更多的拿球组织,塞尔维亚人68次传球的数据位居全战所有球员之首,但成功率仅77%,失误太多导致国米一度控制不住局面。赛后很多球迷怀念莫塔,也就不奇怪了。

皮萨罗的传球绝不是回传横传,他向前的传球达到55%,长距离转移球有9次。此外,他还有3次关键传球:第34分钟,他的塞球让托蒂狂奔数十米实现射门;第60分钟,他禁区内主罚的间接任意球让托蒂打出威胁十足的攻门;包括比赛最后时刻,也是皮萨罗的分球导致罗马右路传出了关键的助攻。皮萨罗在进攻之余,还用3次断球、2次封挡对手射门的表现,协助着本队的防守。

比皮萨罗更加兴奋的是布尔迪索。阿根廷人面对米利托、埃托奥的冲击,多次做出关键断球,仅是抢断就达到4次。国米的几次好机会,总是布尔迪索站出来做了最关键的干扰。第22分钟,埃托奥闪开卡塞蒂形成面对门将之势,他的怒射被布尔迪索飞铲破坏;第77分钟,斯内德的反击让埃托奥形成准单刀之势,也是布尔迪索的干扰让猎豹无从发力。第82分钟,国米精妙的中路渗透配合险些打穿罗马防守,还是布尔迪索干扰埃托奥的射门……

当然,布尔迪索不仅仅是只有战术作用,他还表现出了十足的侵略性。第70分钟,罗马角球传中,布尔迪索在完全无法碰到皮球的前提下,凶狠的不收脚飞踹塞萨尔(手上也有动作),让国米门神痛苦不堪。要知道,过去布尔迪索和塞萨尔可是同队队友,甚至今年一整个夏季布尔迪索都和塞萨尔一起训练,如今下脚如此狠辣,可见布尔迪索对于国米有多么怨恨。

当然,布尔迪索也好,皮萨罗也好,打国米如此来劲,其实是有原因的。皮萨罗是曼奇尼时代国米为数不多的“千万级引援”之一,可惜在蓝黑军团,他一直是争议人物,最终无法证明自己才去到罗马。在罗马,皮萨罗虽然坐稳主力,但是却仍然无法证明自己,因为罗马时常是被国米夺走夺冠机会。布尔迪索也是如此,在国米布尔迪索被定位为万能补丁,始终打不上主力。久而久之,阿根廷人年薪提不上去,对国米心有怨言就不奇怪了。加之,今年夏季国米在布尔迪索转会一事里始终与罗马就价格谈不妥,导致布尔迪索无法跟随罗马参加夏训,新赛季沦为替补。这股邪火,当然要在球场上发泄。

这些年来,意大利媒体对于国米放走布尔迪索、皮萨罗始终抱有疑问。特别是布尔迪索的转会,让很多人觉得可惜。毕竟29岁的布尔迪索正当年,留在国米打轮换主力,可以让蓝黑军团后防老化的问题有所缓解,如果国米早些处理布尔迪索的续约问题,也不至于闹到如今翻脸的地步。放眼欧洲,找一个如此水平的万能补丁其实并不容易。即使要送走,直接送去竞争对手那里,也多少有些不够明智。这一战,布尔迪索、皮萨罗就用如此表现,让国米感受到了一点后悔……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