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张路:红狼将士精神制胜 斩国米乃回正轨契机

2010年09月26日08:22腾讯体育chong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路:红狼将士精神制胜 斩国米乃回正轨契机

武奇尼奇奋不顾身搏得一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凌晨,在意甲联赛第五轮比赛中,主场作战的罗马终于迎来了新赛季首胜,而且对手是强大的三冠王国米。比赛中足球评论员张路进行了精彩的点评,认为罗马球员依靠顽强的精神获得了宝贵的3分。

纵观赛后的各项数据统计来看,国米在射门、射正、控球率等几项最终的数据中占尽优势,而罗马只是抢断、突破对比占优,结果罗马取得胜利,张路认为:“其实罗马的进攻套路并不多,技术含量也非常有限。但在拉涅利的调教下,罗马队员都很能拼,他们总能坚持到比赛的最后一刻,上赛季多次出现罗马比赛最后阶段进球、逆转的好戏,对手都是被他们拖垮、冲垮了,显然这与他们‘红狼’的称号极为相符。”

国米下周中欧冠要对阵不莱梅,下周末主场又将迎来劲敌尤文图斯,接连遭遇劲敌让主帅贝尼特斯有些保守。所以才会出现国米占据场上优势、但最终败走客场的结果,张路点评到:“本场比赛很少见到麦孔的插上助攻,规规矩矩的在后面防守,这是上赛季和前几轮比赛中非常罕见的。这应该是贝尼特斯特意安排的,让前场的潘德夫多往中路靠,这样既能发挥他传球的创造性,又能多与斯内德米利托进行配合。有了潘德夫自然就不用麦孔插上助攻,这样能保存巴西后卫的体能,把更多的体能留到欧冠赛场。原本就不擅长助攻的齐沃更是龟缩后场,力求稳固后防。另外,从换人方面也能看出贝尼特斯的保守,用蒙塔里换下米利托显然是要加强防守,不过这一招却成为致命的败笔。”

虽然全场比赛只有一个进球,而且进球还是补时阶段攻入的,但张路认为本场比赛亮点和精彩的进攻并不少,没有愧对新意大利国家德比的噱头,“两队的进攻节奏非常快,攻防转换也很迅速,所以比赛过得很快,不知不觉就踢完了。”这也是两队后腰皮萨罗、佩罗塔和坎比亚索很少拿球组织的原因,后卫断球后直接就找到前场的攻击球员。比赛另一位解说调侃道:“如果说两队后腰是中转站的话,那么比赛就像城际高铁一样中间不停站。”张路还特意指出了比赛的火爆程度:“本场比赛的8张黄牌也让人记忆深刻,这就是德比战的特点,两队互不相让,犯规黄牌冲突频出。”

本轮之前,罗马已经遭遇联赛4轮不胜,算上欧冠和意大利超级杯,红狼更是6轮不胜、成绩3平3负,其中还包括被鱼腩卡利亚里5-1羞辱。所以今天战胜强大的国米如同久旱的罗马逢甘霖,张路表示:“原本罗马的实力不至于排名联赛末尾,就像之前几个赛季一样,罗马赛季初期的表现非常慢热,上赛季前半段更是一度在降级区徘徊,但是通过后程发力险些逆转国米夺冠。本场战胜国米就是回归正轨最好的契机,罗马将帅应该把握好这个难道的机会。” (cho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