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高雷雷情定妙玉:相亲长达三年 浪漫冰火(图)

2010年09月26日08:21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1999年,19岁的高雷雷一脚世界波让辽宁队眼看就要到手的甲A冠军化为泡影,11年后,而立之年的高雷雷的足球生涯进入暮年。昨天在成都队与北京八喜的中甲联赛中,作为替补的高雷雷第59分钟才被主教练派上场。不过,现在足球已不是高雷雷生命中惟一的主题,在3个月前他与新版《红楼梦》中的“妙玉”走到了一起,演绎着一出令人羡慕的现代“红楼梦”。

“相亲长跑”长达3年

1980年出生的高雷雷比“妙玉”的饰演者高洋大5岁,如果说80后的两个年轻人会去相亲,你一定觉得很老土,事实上,高雷雷和高洋的确是在一次“相亲活动”中认识的,而这一次相亲竟然在3年后才开花结果。

“是朋友介绍我俩认识的,有点以相亲为目的,当时一直是我在说话,她在听。”高雷雷回忆说,2007年他在芬超迈帕队踢球,那时候高洋还是北京舞蹈学院的学生,“相亲会”上高洋完全是个听众,两人交流并不多,只是在饭桌上互相留了电话。那次见面后不久,高雷雷就又出国踢球了,而高洋也开始准备新版《红楼梦》的选秀。此后,两人平时的联系只限于电话、网络,见面时间少得可怜,吃顿饭都显得弥足珍贵。“我俩那时候见面的机会太少了。”现在说起来,高雷雷都觉得有些可惜,要是一直在国内踢球,他和高洋不会进行3年的“相亲长跑”。

冰火两重天的浪漫

3年来虽然聚少离多,但是两人却是心有灵犀,“没有刻意的表白,很自然就在一起了。”说起两人确立恋爱关系,高雷雷认为那是水到渠成,至今仍有两件事让两人难忘。

当时,新版《红楼梦》的拍摄地放在北京郊区,冬天特别冷,零下10摄氏度是常有的事。高雷雷回国休假的时候会经常开车送高洋去拍摄现场,还会给她买一堆好吃的。高洋在剧组驻地不能上网,高雷雷就送去无线网卡;看到高洋住的地方床单不好,高雷雷又给她买来新的,那段时间高雷雷就像个家政服务员,用细致贴心打动着高洋。

今年6月,高雷雷加盟北京八喜,虽然球队要在各地辗转参赛,但高雷雷总会抽空去看望拍戏的高洋。8月,高洋去苏州拍戏,那里闷热得像个蒸锅,高雷雷折腾了近10个小时从武汉的赛场赶到苏州后,浑身的衣裳都湿透了。当时,高洋看到满头大汗的高雷雷,惊喜得叫了出来。高洋说,这是遇见高雷雷后最浪漫的事,没想到高雷雷能千里迢迢赶过来,待在近50摄氏度的摄影棚等着她拍完那场戏。

“她不像妙玉像黛玉”

热恋中的人如胶似漆,但高雷雷昨天告诉记者,来成都参赛他可没带女朋友来。“她在拍戏也很忙,我明天还要去看看在四川捐助的希望小学,我们现在没时间浪漫呢!”看不到高洋,但高雷雷却把她放在心中,“我以前对新版《红楼梦》没什么兴趣,但现在偶尔也会看看。”

高雷雷说,高洋的性格其实跟妙玉有些相似,“比如跟陌生人在一起话很少,很矜持。”为此,高雷雷在生活中还经常跟高洋开玩笑,“我怎么始终都感觉不到你啊!”其实,这些都是生活中两人习惯性的斗嘴,时间越久,互相也就更加了解。“说实话,我还真不了解她演的《红楼梦》,男的我就知道一个贾宝玉,要说女的吧,我觉得她还更像林黛玉呢!”高雷雷说,高洋给人一种楚楚可怜的感觉,“有时候我会叫她‘林黛玉’,跟她开玩笑,别把自己弄得跟林黛玉似的,多愁善感。”成都商报记者 盖源源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