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经典语录 > 正文

李章洙:再接再厉拿中超冠军

2010年09月26日08:13金羊网-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汽队终于提前冲超了,李章洙完成了他在广州的第一个使命,心中的一块大石终于可以放下了。

回首过去的大半个赛季,老李坦言冲超之路并非坦途,下赛季中超资格虽已拿到,但本赛季中甲冠军尚未到手,亚冠资格更是他和广汽队继续努力的方向。

记者:还有三轮,今年的中甲联赛就要结束了,在你带领球队完成冲超的这个赛季,一路走过来的感受如何?

李章洙:刚刚接手的时对球员情况不了解,例如准备期的体能储备,球员个人能力到底如何,我都没有底,根本无法要求队员达到我的要求。只能在联赛开始后,通过一场一场比赛来摸底,这是一个很困难的时期。如果说我对中超各队打法特点都基本了解,到了中甲,基本是两眼一抹黑。

记者:你之前都是在中国的顶级联赛执教,第一次执教中甲,有什么不同?

李章洙:以前认为中甲低级,没有人看,到了广州才发现不是这样的。中甲联赛是要冲超为目标的联赛,这是我在中国第一次执教这样的联赛,比原先想象的困难的多。现在拿到了下赛季的中超名额,接下来的目标是尽力拿中甲冠军。

记者:在冲超过程中,最大的困难是哪方面?

李章洙:应该说是球队和我的磨合期吧。广州队过去喜欢打三中卫的战术,352和532都打过,这是保级为主的打法。要想取得好的成绩,只靠防守是远远不够的。即便是在中甲,这样的战术也不足以保证拿到前两名。但是我不能对球队进行太大的调整,只能让球员慢慢去适应。在联赛初期,我尝试过三后卫,后来改成四后卫,在这个过程中,球员在适应上肯定有不少困难,不过我们还是熬过来了。

记者:在赛季初遭遇三轮不胜的时候,冲超的信心动摇过吗?

李章洙:其实我和恒大签约的时候,目标不是今年冲超,而是两年内冲超。输给沈阳,我们三轮不胜的时候,许家印主席专门给球队减压,告诉我们这一年当作锻炼就好了,明年冲超都可以。不过,这番话反而给了我和球队更大的动力去实现冲超的目标。

记者:冲超已经成为现实了,该谈谈下赛季的准备吧。

李章洙:引援的问题,现在该提到了日程上了,之前在冲超期间没有时间与集团交流,现在终于可以与俱乐部好好谈谈。原则很简单,就是我需要的球员,能够为我的球队做出贡献的球员。

记者:广州足球经历了因假球而降级的打击之后,现在重新回到中国顶级联赛了,你会如何去重塑广州足球的形象?

李章洙:如果面对假球,我绝不会手软,我宁可不干了也要把害群之马处理。这也是我在中国足球圈内赢得尊重的主要原因。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