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解放日报:“恒大模式”冲击中国足坛

2010年09月26日08:03解放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球星云集的广州恒大昨天提前3轮冲超成功,以重金投入和政府支持为基础的恒大模式,将在明年继续冲击中国足坛。

谁都知道,恒大不差钱。表面上看,恒大是靠砸钱砸出了成功。赛季前恒大集团以1亿元人民币的价格,买断广州俱乐部所有股权。随后,恒大直接付清了俱乐部员工和球员被拖欠着的2000万元薪水和奖金。紧接着俱乐部不惜一切代价请来铁帅李章洙,并买下了来自申花的国脚郜林。赛季间歇期,他们又买下来自申花的孙祥和大牌球星郑智,并以350万美元直接买断巴西球星穆里奇。

除了在球员市场的投入,恒大的高额奖金,再次释放了球队的战斗力。中超球队的赢球奖金在40万元左右,中甲球队是20万元,恒大征战中甲的赢球奖金为100万元,并以三轮为单位设置连续赢球奖。如此一来,恒大的奖金模式在整个中国足坛都是最高,主力队员一场赢球后的奖金在8万元左右,是普通中超球队的四倍。迄今为止,恒大在运营方面的投入已达到1亿元,这也是任何中超球队今年都无法超越的数字。

然而,透过金元攻势,恒大并非只靠钱办事,政府的大力支持是恒大实现冲超的关键。广州足球被打入中甲,是因为涉及假赌黑,球队之所以走弯路,和当时政府不再监管球队密切相关。本赛季广东省和广州市有关方面领导经常前往赛场观看比赛,在涉及到足球政策方面,体育局方面也是大开绿灯。恒大的出色战绩,离不开政府的强力支持。

为了在明年中超站稳脚跟,恒大已经放出话来,会不惜一切代价吸引好球员加盟,为中超和亚冠夺冠的目标努力,这已经引起不少中超俱乐部的警惕。由于明年中超有可能开放自由转会,所有俱乐部今年都和球员签下了超过两年的长约。即便如此,不少俱乐部还在怕恒大来挖墙脚。一名俱乐部人士向记者透露,“虽然我们有合同保证的优势,但恒大只要肯砸钱,依旧可以买到他们要的人。另外,中超合同有个缺陷,并没有设置违约条款,这很容易给恒大钻空子。”

如何看待恒大涉嫌破坏行规的做法?杭州绿城主教练吴金贵倒是有他的见解,“过去不少中超俱乐部拖欠球员工资奖金,一年的运作经费不到3000万,让球员和教练怎么能安心踢球?不是恒大在坏规矩,而是中国足坛太缺恒大这样肯支持足球事业的企业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