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招两海归备战热身赛 顾问阿里肖暂不转正

2010年09月26日08:03新京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赵宇)昨日下午,足协公布国家队新一期集训名单,冯潇霆、蒿俊闵这两名海归球员被招入队中,他俩将是球队征战亚洲杯的重要海归。

国足此次集训主要是备战10月8日在昆明与叙利亚队的热身赛,以及10月12日在武汉与乌拉圭队的热身赛。高洪波共招入25名队员,除了此前多次参加集训的“老人”,还有像辽宁队陈星、金德队张成林这样的新人,他们均因在联赛中表现出色,被高洪波选入国家队。

此前,高洪波曾不止一次表示国足锋线球员紧缺,联赛中中锋位置大都被外援占据。此番,他招入郜林和韩鹏(微博 博客)两名中锋。前几期集训中,韩鹏均落选。此次被招入主要是因为他在联赛中屡有进球,国足锋线确实没有太多人选。

国足将于9月30日在昆明集中,集训一周后将参加与叙利亚队的比赛,队员们的黄金周将在训练中度过。由于欧洲和韩国联赛与国内联赛不同步,因此国足月底集中时,两名海归球员将无法报到,他们只能等比赛来临时与球队会合。

■顾问

阿里·肖暂不转正

本报讯(记者赵宇)新一期国足集训中,荷兰人阿里·肖的身影将继续出现,他的身份依然是“临时顾问”,转正的可能性并不大。

9月初,国足曾与伊朗和巴拉圭队进行两场比赛,当时阿里·肖就一直跟队。只不过那次他多数时间都扮演一个看客的角色,只是在训练结束后与高洪波进行简单交流。对于这位“临时顾问”,足协不支付工资,只提供往返路费和食宿。高洪波透露,新一期集训中,阿里·肖将继续留队。

对于阿里·肖对球队的作用,高洪波表示,“阿里·肖之前只看了国足两场比赛,还需要进一步了解球队。”

据记者了解,阿里·肖只是足协国管部打造“国字号复合型团队”临时请来帮忙的,目前并没有给他转正的想法。此前,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曾明确表示,要给国字号球队聘请高水平外籍顾问,“年底有望正式进入球队工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