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经典语录 > 正文

李章洙:冲超成功只是一个开始

字号:T|T

广州队冲超成功后,主帅李章洙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在外人看来,本赛季的恒大足球俱乐部财大气粗,完成冲超是必然的事情,但却很少有人关注李章洙赛季初遇到的困难。“我为什么在赛季初说:‘这是我的一次冒险’?因为我那时对球队的情况一点都不熟悉,而且人员配置并不是很合理。”李章洙说,“现在回想起来,冲超比我原来想象的困难得多。毕竟只有两个名额,这在我的整个教练生涯中都是一个挑战。”

李章洙向记者讲述了这个赛季的3个困难。“首先是接手时比较仓促,对球员的情况不了解,也没有经过系统的准备期,一上来就打联赛。”李章洙说,“另外,我知道过去两年,球队都是‘352’甚至‘532’的保守打法。这样的打法在中甲肯定不行,仅靠防守是不能赢得前两名的。但队员当时都习惯这种打法,不能动得太大,所以我保留了这样的阵型,在一些细节上进行调配,并且平时不断让球队尝试‘442’的变阵,以便逐步改变球员。”

除了仓促执教以及战术打法上遇到的困难,李章洙认为赛季中主场输给沈阳东进,给球队带来了最大的压力。“那个时候几场不胜,确实对球员的情绪有很大影响。不过许(家印)主席当时说不冲超也行(当时我们谈合同的时候,说的也是两年冲超)。许主席那次的说话很重要,具有领导的艺术,缓解了我们球队的压力。同时在间歇期,俱乐部将能引进的最好的球员带到球队,最终让我们度过了困难期。”

“广州足球很有底蕴”

回望在广州的一年,李章洙表示:“以前认为中甲低级,没有人看,到了广州才发现不是这样的。以前了解到辽粤是中国足球重镇,来了一个赛季,感觉广州足球很有底蕴。”

在实现冲超任务之后,李章洙开始为下一个目标做准备。“冠军的争夺比冲超更有难度,但我们不会辜负俱乐部和球迷对我们的期望。当然,我会考虑使用年轻球员,这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李章洙说,“我们球队中有一些潜力球员,比如彭绍雄、李智塱、杨一虎。我们既要打好联赛,也不会放弃培养年轻队员。”

“对于我来说,冲超仅仅是一个开始。冒险也仅仅成功了一段,这是很奇妙的一次冒险历程。”展望明年的中超,李章洙表示他将在近期与俱乐部谈一谈引援的问题,“原则就是我需要的球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