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南方都市报:田忌赛马 曼奇尼胜安切洛蒂

字号:T|T

南都记者黄嘉鑫述评曼奇尼和安切洛蒂两位意大利老乡在赛前相互吹捧。曼城主帅说:“切尔西强大且稳定,拿下英超冠军易若反掌。”切尔西主帅谦逊说:“曼城开局不好,但还是我们最有力的冠军争夺者。”

这一场富豪足球之战,表面和气之下当然是暗地角力。伤病让双方折损了不少兵力,这也是两位主帅低调攒人品的原因。切尔西有兰帕德、贝纳永和卡三位大将缺阵,对主力阵容影响不大;曼奇尼却几乎损失了整条后防线,莱斯科特、理查兹、布里奇、科拉罗夫、J·博阿滕等人都带伤在身。

一向被认为更加保守的曼乔,在这样的情况下居然开场就棋行险着,采用田忌赛马的方式,让90后小将博亚塔出任右后卫。这名比利时小将在比赛中与德罗巴尽情进行身体碰撞,几次小动作幸运地逃过裁判眼睛,成为曼城抵挡住切尔西进攻的第一要素。过去5轮攻入21球的切尔西本轮哑火,与德罗巴被钳制有很大关系。

以劣马兑掉优马之后,胜负的天平自然向曼城方向倾斜。切尔西只能依靠埃辛零星的远射威胁对手城门,而曼城则可以安心打反击。下半场急需改变局面的时候,安切洛蒂只能换上斯图里奇和麦凯克伦等小将,曼乔却能让阿德巴约、亚当·约翰逊和博阿滕上场,活力持续不变。安切洛蒂赛前还称曼城花费大变化多,磨合太困难,不过现在他能深切感受到老板不给钱买人之后的痛楚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