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广州成足联手重返中超 一年卧薪尝胆摆脱阴霾

2010年09月26日07:31腾讯体育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2010中甲联赛冲超谜底已经全部揭晓。广州恒大和成都谢菲联在双双取胜之后,纷纷提前三轮重返中超联赛行列。去年两支因扫赌风暴降级的球队,经历了一年中甲炼狱的考验后终于修成正果,重返中超大家庭当中。然而,这两支球队间的幸福却是不同的。

广药变身恒大组豪华战车

恒大入住广州足球后,开始采用金元政策,通过大幅投入令广州变成名副其实的豪华战车。包括郜林、孙祥和郑智等国脚级球星的加盟,及350万美元的天价引进的穆里奇,令广州恒大的阵容空前豪华,不要说中甲,即便是放眼中超联赛,能组成如此强大阵容的恐怕都寥寥无几。

广州恒大在球员实力超群,又聘请了常年在中国足坛混迹的铁帅李章洙执教,将韩国足球特有的顽强和出色的体能注入了这支球队。广州恒大能够长时间领跑中甲,也是在自身实力超群的境况下水到渠成的结果。自从广州恒大出现在中甲联赛的那天起,便是以巨无霸的身份来出战的。没有人对他们冲入中超抱以任何的怀疑态度,唯一的悬念只在于恒大究竟将提前几轮升入中超联赛。

不过球队的大换血,也给广州带来了不稳定的因素,尤其是防线并不让人放心,该队迄今为止共丢了19个球,仅排在中甲联赛的第五位。这也给恒大敲响了警钟,毕竟对手只是实力有限的中甲球队而已。不过在恒大强大的经济后盾面前,球队的实力只会更加强大阵容只会更加豪华。蛰伏于中甲期间所取得的成绩,也只是小露锋芒而已。

成都冲超稳定第一

成都谢菲联在许宏涛被抓,没有改变股东,也没有资金投入的情况下,同广州一样实现了提前三轮冲超的目标,着实令人感到惊奇。成都能够在中甲跟豪华战车恒大比肩而立,所依赖的正是球队展现出的稳定性。诚然锋线悍将汪嵩出走,对成足的锋线是个不小的打击。然而在保留了大多数主干的情况下,成都等于是在拿原有中超的班底来打中甲,整体实力自然高出对手一筹。

近些年在包括长春、河南、江苏和辽宁等强队纷纷升上中超以后,中甲的整体水准有了显著的下滑。甚至有人戏言,“凡是有决心有实力的都已经冲了上去,中甲的水准可想而知”。在这样的环境里,成都能够实现冲超当在情理之中。而成都在中甲的表现,甚至不比豪华军团广州要来的逊色。而在中甲级别的对手身上取分,对于成都来说也并不是什么难题。真正令成足感到自豪的,当属同广州面对面的两场直接较量。两场比赛均同广州打平,尤其是次战客场两球落后逆境下,仍然能够逼平对手,着实显示出了成都的成熟。可以说成都的冲超之路看似艰难,实则是在情理之中。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