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罗马惊现争议 卢西奥飞脚踢中博列洛后脑

2010年09月26日03:24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意甲第五轮国米与罗马的焦点战正激战得如火如荼。比赛第18分钟,场上出现一个巨大争议。

当时,罗马右路传中,佩罗塔前点处抢在塞萨尔出击之前倒地铲射,国米门神将球挡出,球弹了一个高球掉在点球点附近。罗马前锋博列洛抢第二点正准备头球补射,国米后卫西奥飞身赶来,高高抬起腿,抬到博列洛头部的高度将球解围。球被踢出后,卢西奥收不住脚,一脚蹬在博列洛背上。

罗马全队示意卢西奥明显犯规,但是裁判摩尔甘蒂站位很近(距离事发区域不到10米),在近距离观察了所发生的一切后,摩尔甘蒂做出比赛继续进行的手势。罗马奥林匹克球场数万球迷发出极大的嘘声。

从规则角度解读,卢西奥确实是先踢到了球,只是因为收不住脚才踢到人,若吹罚点球似乎有些牵强。当然,如果裁判要吹,也有他的道理。从另一个方面讲,卢西奥显然是抬脚过高,把脚抬到对方头的高度,这是球场上的危险动作。本着保护球员的角度考虑,吹罚一个禁区内的间接任意球比较合理。而摩尔甘蒂选择不加吹罚,则显得有些过于保守,不符合有利进攻的大原则。

有一点值得一提。最近,意甲围绕裁判的争议成为主流。上一战里,罗马三个应得的点球都没有得到吹罚,而梅克斯一记禁区外先碰到球的铲球,却被吹罚了点球红牌。因此,罗马媒体、主席、球员向意大利足协发出了连番炮轰。无独有偶,上一战国米赢得了两个点球,尽管点球没有争议,可是值此微妙时刻,很容易成为争议的一部分。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意大利足协选择意大利目前最火的裁判摩尔甘蒂来执法罗马国米一战。由于压力巨大,摩尔甘蒂吹罚明显有些谨慎。

还有一点值得一提。《米兰体育报》指出,最近罗马媒体拼命炒作罗马的冤案,也有在激战国米之前向裁判界施压的意味。越是如此,摩尔甘蒂的这个不大不小的争议吹罚,肯定会在赛后成为罗马将帅讨论的焦点。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