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送分童子变巨人杀手 美因茨6连胜冲最佳开局

2010年09月26日00: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送分童子变巨人杀手 美因茨6连胜冲最佳开局

美因茨2-1攻陷安联创球队历史最佳开局

腾讯体育讯 美因茨队在安联的胜利是如此的出人意料,但纵观整场比赛,这场胜利却又如此的让人信服 。两个漂亮的进球,超高的进攻效率,顽强而缜密的防守,都令安联的主人拜仁慕尼黑队头疼不已。而反观拜仁则在90分钟内都没能找到对方的球门,就连唯一的进球也是拜美因茨队乌龙所赐。

从两队的交锋历史来看,拜仁慕尼黑的优势几乎可以用垄断二字来形容。两队历史上曾交手10次,拜仁8 胜1平1负占据绝对上风,且在十场比赛中拜仁总共攻入31球,仅有13个失球。无论在主场还是客场,美因茨在面对拜仁时似乎只有拱手献上三分一条路好走,成为名副其实的送分童子。不过在上赛季的第三轮比赛中,拜仁客场表现拙劣负于美因茨,这也直接令拜仁高层痛下决心从皇马购入罗本。

不过本场比赛美因茨表现的可不像是一只待宰割的绵羊,从开场的第一分钟起,美因茨队就与拜仁在球场 的每一寸土地展开争夺,两队大打对攻。不过表现懒散的拜仁显然没有对此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美因茨 队在前场连续抢断获得射门机会,球队的进攻在霍尔特比的组织下显得简单而高效。开场后的连续三脚打 门次次都威胁到了拜仁的球门。

久攻之下必有斩获,美因茨前锋阿拉古伊接到霍尔特比的边路助攻,脚后跟射门打破场上僵局,布特对这 个进球毫无反应。这粒精彩的入球像极了上赛季拜仁在客场对阵曼联时,曼联边锋纳尼在比赛开始时打入 的一球,拜仁孱弱的后防线只能作为绝妙进球的注脚存在。

在本场比赛中,进攻成了美因茨队最好的防守,球队年轻的主教练图赫尔在下半时又换上了本赛季已攻入 3球的舒尔勒,继续加强进攻。全场比赛美因茨队7次射门有4次命中门框以内,进攻堪称高效。相比较来说,拜仁的14次射门多以禁区外的高射炮结束,仅有4次打中对方球门,输球也就在所难免。在传中成功率等进攻指标的比拼上,美因茨更是全面压倒拜仁,他们以拜仁常用的暴风骤雨般的攻击击败了拜仁,赛后《图片报》打出的大幅标题更加震撼:“巨人美因茨在慕尼黑取得梦幻胜利!”

在拿下本场比赛后,美因茨队在新赛季已经取得六连胜的球队历史最佳开局,距离德甲历史上最佳的7连胜最佳开局纪录也仅有一步之遥。德甲的最佳开局纪录是连胜7场,2001-2002赛季的凯泽斯劳滕、1995-1996赛季的拜仁都曾创下7连胜的联赛开局,取得开局6连胜佳绩的也只有这两只球队。现在,小球会美因茨队真的有望将自己的名字和史上的巨人写在一起,球队下场联赛将在主场迎战霍芬海姆队,球队将向七连胜的目标发起冲击。(西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