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创一项最尴尬纪录 他被逆转已成为习惯

2010年09月25日22: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晚,2010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进入到1/4决赛的争夺。去年的亚军得主丁俊晖在开局轰出单杆81分并2-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最终被“金左手”威廉姆斯连扳三局以3-2逆转,无缘四强。丁俊晖创纪录的成为世界公开赛开赛来第一个2比0抢到赛点,却最终失败的球员;本赛季江苏精英赛连输7局不敌墨菲,上海大师赛连输5局脆败柯普,世界赛又连丢三局倒在金左手杆下,小晖被逆转已经成为习惯……

世界公开赛是国际台联主席赫恩新赛季重点改革的一项赛事,采取了大型排名赛罕见的5局3胜制,短局比赛增加了比赛的偶然性,符合赫恩将世界赛打造成斯诺克运动的“足总杯”的意图。可事实上,这样的赛制过程并不曲折,先轰开局面的球员往往会笑到最后,很难看到长局制那样荡气回肠的逆转,对此台球皇帝亨德利就颇有微词,炮轰短局赛制。

世界公开赛开赛以来,只要一开始取得局分2比0领先的球员,最后必然取胜,从来没有哪名球员可以上演连追三局翻盘的好戏。然而丁俊晖却不幸成为第一个在2比0抢到赛点后,最终连丢三局惨遭逆转的球员;而就在今年中国公开赛决赛,小晖在上半场5比4领先金左手的情况下,下半场崩盘仅赢1局,6比10遭对手逆转,痛失职业生涯第五个排名赛冠军。

此役,丁俊晖延续了世界赛前面三场进入状态快的势头,一上来就连赢两局,并且轰出了单杆81分的高分。丁俊晖本来有机会3比0剃威廉姆斯的光头零封对手,但在第三局一次解球时误解到了蓝球被罚了5分,给了金左手起死回生的机会。第四局威廉姆斯多次走位失误被迫转入防守,但小晖却没有捕捉到任何一次机会。

决胜局成为丁俊晖最大的败笔,威廉姆斯率先上手拿下49分后进攻戛然而止,丁俊晖关键球手软三次上手竟然仅仅拿下27分。特别是丁俊晖薄进高难度的远台红球后局面豁然开朗,胜利几乎唾手可得,小晖却一杆打飞煮熟鸭子,简单的绿球中袋不进,出现这样业余的失误,不输球才怪。

丁俊晖以前频遭逆转的战例姑且不谈,就拿本赛季来说,他就成为三场最匪夷所思逆转的参与者,而且每次都扮演“被翻盘”的角色。2010年江苏精英赛丁俊晖在决赛8比2领先的情况下竟然连输7局,8比9失手屈居亚军。其后上海大师赛丁俊晖先下一城后,却连输五局被散弹枪柯普打得毫无还手之力。此番世界赛丁俊晖再次重蹈覆辙,被逆转已成为习惯!

小晖上个赛季赢得英锦赛冠军,大奖赛和中国赛双料亚军,单赛季世界排名第一,走出近三年的阴霾,但从心理层面来看,小晖还没有彻底成熟,屡屡痛失好局惨遭逆转,正是其心态不稳、意志不坚的集中体现。奥沙利文称,斯诺克历史上只有阿勒克斯-希金斯,约翰-希金斯,保罗-亨特,亨德利,老戴维斯,丁俊晖,塞尔比和自己具备台球智商,可见对小晖技术能力的肯定,丁俊晖的技术无可挑剔。

然而,丁俊晖尽管技术被举世公认,潜力被普遍看好,但他不具备希金斯那样的沉稳,不具备奥沙利文那样的潇洒,也不具备塞尔比那样的顽强。心态上不放松,表现上不洒脱,打法上缺少血性,这成了小晖的阿喀琉斯之踵,当被逆转成为习惯,很可能不久后等待他的还是被逆转。(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