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女排夺冠路:一局未失 俞帅获上任后首冠

2010年09月25日22:1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9月25日,第二届女排亚洲杯决赛开战,中国女排迎战老对手泰国女排,最终中国女排3-0横扫泰国队,这样中国女排就以六战全胜不失一局的傲人成绩获得了本届比赛的冠军。

本届女排亚洲杯是俞觉敏担任主教练一职后第一次带队出征大型比赛,从结果来看可以给俞觉敏打十分,由于对手没给中国女排带来太多麻烦,俞觉敏的临场指挥能力还没有得到真正的考验。沈静思、张磊、范琳琳等小将在这次比赛中得到了比较多的锻炼机会,能够积累一定的实战经验。下面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中国女排在本届亚洲杯上的夺冠历程。

中国3-0伊朗(25-16、25-13、25-13)

北京时间9月19日,第二届女排亚洲杯在太仓体育馆打响。当天中国女排在B组迎来了自己的第一个对手伊朗女排。最后中国女排兵不血刃的3-0横扫对手取得开门红。刚刚接手中国女排的俞觉敏,也迎来执教生涯国际赛的首场胜利。由于对手实力较弱,本场比赛俞觉敏尽遣替补上场,意在锻炼新人。二传为刚入队的沈静思,张磊顶替李娟担任接应,主力副攻薛明休息,徐云丽和马蕴文搭档副攻线,主攻方面,小将陈丽怡和范琳琳配合,从结果看取得的效果很好。

中国3-0哈萨克斯坦(25-16、25-21、25-22)

北京时间9月20日,女排亚洲杯进入第二天争夺,中国队迎战小组中第二个对手哈萨克斯坦,结果,中国队以3-0战胜对手,取得两连胜。和第一天不同,中国队此次换上了另外这一套阵容首发,二传:魏秋月、主攻:王一梅和陈丽怡、副攻:薛明和马蕴文,接应:李娟,自由人张娴,而这也是中国队这一两个赛季以来比较稳定的主力阵容。

中国3-0韩国(25-23、25-14、25-22)

北京时间9月21日,女排亚洲杯进入第三天争夺,中国队迎战小组中的最后一个对手韩国队。结果,中国队以3-0横扫韩国队,从而以三战全胜的成绩拿到小组第一,进入淘汰赛阶段的比赛。本场比赛第一局和第三局韩国队一度领先中国队,但到最后的关键时刻实力更高一筹的中国女排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再一次横扫胜出。

1/4决赛 中国3-0越南(25-12、25-14、25-19)

北京时间9月23日,2010年女排亚洲杯继续进行,中国队3-0横扫越南队,挺进亚洲杯四强。面对弱旅,俞觉敏再次派出了范琳琳、沈静思、张磊等小将出场作战,以增加实战经验。

半决赛 中国3-0日本(25-22、25-21、25-20)

北京时间9月24日晚,2010年女排亚洲杯半决赛在江苏太仓进行,中国女排3-0击败以年轻阵容出战的日本队。小将张磊与王一梅都砍下了14分,并列本场比赛的得分王,但是张磊的接发球不是很理想。

决 赛 中国3-0泰国(25-23、25-21、25-19)

北京时间9月25日晚,2010年女排亚洲杯开始了最后的决战。中国队迎战老对手泰国女排,这也是新帅俞觉敏上任后第一次对阵泰国,最终中国女排横扫对手,以六战全胜的傲人战绩获得了本届亚洲杯的冠军。

(体坛网)

点击进入女排亚洲杯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