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世界赛丁俊晖2-3遭金左手逆转 无缘晋级四强

2010年09月25日21: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赛丁俊晖2-3遭金左手逆转 无缘晋级四强

丁俊晖2-3遭金左手逆转(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晚上,2010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展开1/4决赛鏖战,在一场备受关注的较量里,由中国选手丁俊晖对阵“金左手”威廉姆斯,最终丁俊晖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连输三局遭大逆转,无缘晋级四强。

丁俊晖和威廉姆斯历史上总共有11次交锋,小晖6胜1平4负稍占优势,双方在排名赛只有过三次过招,丁俊晖1胜2负处于劣势,2006年中国公开赛半决赛小晖2比6折戟,2009年大奖赛半决赛小晖6比1复仇、2010年中国公开赛丁俊晖6比10饮恨。双方历史上最悬殊比分出现在2008年马耳他杯,当时小晖6-0羞辱金左手。丁俊晖和威廉姆斯最近一次交锋出现在今年中国公开赛决赛,当时小晖在上半场5比4领先的情况下,下半场崩盘仅赢1局,6比10遭对手逆转,痛失职业生涯第五个排名赛冠军。

丁俊晖世界公开赛资格赛横扫世界排名第45的甘诺,正赛首轮轻取世界排名第56的米切,次轮淘汰世界排名第39的坎贝尔,虽然取得三连胜,并且轰出两杆破百,但并未遇到强敌考验。而威廉姆斯今年焕发第二春,本赛季赢得首站球员巡回赛冠军,并在超级联赛4比2逆转塞尔比,本次世界公开赛淘汰了上海大师赛冠军卡特和前不久轰出147的霍金斯,彰显了极佳的状态。

第一局比赛威廉姆斯率先上手,但这位“地球上最准的男人”并没有上演一杆制胜好戏,拿到13后便没有延续进攻。丁俊晖上手后凭借流畅的走位和精准的炸球,打出了理想球型,小晖单杆轰出81分,81比13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丁俊晖开场4比13落后,双方陷入安全球大战,丁俊晖此后通过几次零碎的进攻赚取分数,先后以 19比14、57比14、64比14、71比14领先。尽管丁俊晖已经实现超分,但威廉姆斯希望做斯诺克扭转颓势,金左手在打进一颗红球后出现失误,丁俊晖71比15再下一城,局分2比0抢到赛点。

第三局比赛威廉姆斯率先拼进一颗红球,但没有连续进攻的手段,之后双方陷入漫长的闷战,丁俊晖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捕捉到上手机会,单杆拿下了13分。威廉姆斯逆境爆发50比14反超,此时台面还剩43分。小晖上手拿下7分没能翻盘,金左手轰下9分,59比21领先,小晖没有放弃,试图通过做斯诺克逆转,但威廉姆斯没给小晖机会,金左手64比21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威廉姆斯率先通过漂亮的长台上手,单杆收下18分,其后金左手再次上手42比0遥遥领先。丁俊晖一直没有找到上手机会,只能被动防守,威廉姆斯68-0扩展领先优势,最终将局分扳成2平。

决胜局威廉姆斯率先上手,但单杆没有轰出50+,而是49比0后戛然而止,丁俊晖上手拿下7分,此后双方陷入防守大战,丁俊晖再次上手,艰难的将比分迫近到26比49,其后选择了一杆防守。小晖此后薄进高难度的远台红球,其后中袋绿球却莫名其妙不进。威廉姆斯惩罚了小晖的致命失误,64比27拿下,丁俊晖2比3遭大逆转无缘四强。(苍穹之泪)

点击进入斯诺克排名系列赛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