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英超-切尔西客场0-1曼城联赛首败 特维斯绝杀

2010年09月25日21: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超-切尔西客场0-1负曼城尝首败 特维斯绝杀

组图:魔兽野兽惺惺相惜 安帅曼奇尼称兄道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晚间,英超联赛第6轮迎来一场焦点战役,新贵曼城坐镇市政球场1-0击败卫冕冠军切尔西,特维斯打入全场唯一进球,切尔西遭遇本赛季首场联赛败绩。

本场比赛中,切尔西主帅安切洛蒂在后防线上派出最令人放心的组合,特里和阿莱士搭档中后卫,伊万诺维奇和阿什利-科尔则出任边卫;中场方面,由于兰帕德因伤继续缺阵,拉米雷斯和埃辛、米克尔搭档;前锋线上依然是最恐怖的组合,德罗巴一人突前,马达和阿内尔卡两位法国人在两翼活动。曼城主帅曼奇尼同样派出4-3-3攻击阵型,特维斯一人突前,大卫-席尔瓦和米尔纳出任两翼,中场则是三位悍将德容、巴里和亚亚-图雷,后防线上,比利时小将博亚塔出任首发,其他三人则是萨巴莱塔、科洛-图雷和孔帕尼,乔-哈特依然出任首发门将。

比赛开始,主场作战的曼城首先开球。开场后两队在中场的拼抢非常激烈,一时间双方很难在对方门前形成威胁。第7分钟曼城中场抢断,特维斯突破后的远射稍稍偏出左侧立柱,这是开场以来双方的第一次射门。2分钟后伊万诺维奇后场抢断犯规,曼城获得一次极有威胁的任意球,米尔纳开出的皮球从门前滑过,但双方都没能碰到皮球。

第18分钟阿内尔卡和马卢达在禁区左侧打出精彩的撞墙配合,但随后阿内尔卡搓射球门远角偏出;2分钟后埃辛20米左右的远射同样偏出。曼城非常重视防守,一旦本方处于守势时,球队基本上只剩特维斯一人留在前面,其他人都在后场防守。第24分钟曼城获得右侧角球机会,科洛-图雷的头球攻门直奔球门而去,但切赫轻松将皮球得到。

第27分钟曼城逃过一劫:切尔西开出左侧的战术角球,阿莱士远点头球摆渡,伊万诺维奇中路的头球射门打在横梁上弹回,随后他的头球补射又被哈特得到。第33分钟萨巴莱塔左侧突破后横传中路,只可惜他传得有些靠后,包抄的特维斯跑到了皮球前面,曼城错失了一次绝佳的射门机会。

第35分钟萨巴莱塔凶狠的铲倒伊万诺维奇,主裁判向他出示黄牌警告,这是本场比赛第1张黄牌。3分钟后博亚塔在禁区内故意撞倒德罗巴,但主裁判对此未予理会;第41分钟米尔纳左路盘带后低传门前,特里抢在特维斯身前将球破坏;3分钟后马卢达左路传中,萨巴莱塔禁区内解围不远,埃辛跟上的左脚抽射偏出球门。上半场比赛结束,两队暂时0-0互交白卷。

下半场比赛刚开始切尔西就有1次威胁攻门,德罗巴右侧横敲,阿内尔卡禁区弧前直接起脚射门,皮球被哈特扑了一下飞出左侧立柱,随后埃辛利用角球机会近距离头球攻门,皮球高出横梁。第50分钟大卫-席尔瓦在已经得不到球的情况下脚踢阿莱士,主裁判只是对西班牙人进行口头警告;5分钟后德容直塞,席尔瓦突入左侧禁区后起脚低射,切赫奋力将球扑出底线。

第59分钟曼城打破僵局,米尔纳中场抢断,特维斯得球后一路带球突破,随后他在禁区前沿右脚低射,皮球绕过切赫钻入球门左下角,曼城1-0领先切尔西。第65分钟米克尔从背后扫倒了带球的特维斯,主裁判向他出示黄牌警告;4分钟后切尔西率先换人,日尔科夫换下米克尔。第70分钟埃辛30米左右的远射稍稍偏出右侧立柱。

第75分钟切尔西再次换人,斯图里奇换下德罗巴,科特迪瓦人下场后直接走回了更衣室;1分钟后博亚塔铲翻日尔科夫,主裁判向他出示黄牌警告,马卢达开出任意球,阿莱士禁区内的甩头攻门稍稍偏出。第78分钟亚当-约翰逊换下席尔瓦。第79分钟拉米雷斯踢倒德容,主裁判向他出示黄牌警告,随后小将麦凯克伦换下拉米雷斯。

比分领先的曼城开始在后场集中重兵,这让切尔西的进攻很难渗透,而曼城不时的反击威胁则很大。第84分钟特里后场放倒特维斯,主裁判判罚任意球,但特维斯的射门偏出左侧立柱。3分钟特维斯被阿德巴约换下,曼城球迷起立鼓掌欢送自己的队长下场,随后博阿滕出场换下博亚塔。全场比赛结束,最终主场作战的曼城1-0击败切尔西。(anckie)

曼城比赛名单:

门将:25号乔-哈特

后卫:5号萨巴莱塔、28号科洛-图雷、4号孔帕尼、38号博亚塔(88’博阿滕)

中场:34号德容、18号巴里、42号亚亚-图雷

前锋:21号大卫-席尔瓦(78’亚当-约翰逊)、7号米尔纳、32号特维斯

切尔西比赛名单:

门将:1号切赫

后卫:2号伊万诺维奇、26号特里、33号阿莱士、3号阿莱士-科尔

中场:5号埃辛、7号拉米雷斯(81’麦凯克伦)、12号米克尔(69’日尔科夫)

前锋:15号马卢达、39号阿内尔卡、11号德罗巴(75’斯图里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