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德国乒坛新星服用禁药遭禁赛 或错过伦敦奥运

2010年09月25日19: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国乒坛新星服用禁药遭禁赛 或错过伦敦奥运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 据法新社报道,德国乒乓球新星奥恰洛夫在最近的药检中被检测出体内含有违禁成分“克伦特罗”(俗称‘瘦肉精’),被怀疑服用禁药。一旦最终检测结果落实,那么他将面临两年的禁赛处罚,从而铁定无缘伦敦奥运会。

现年22岁的奥恰洛夫原籍乌克兰,乒乓天赋出众的他在加入德国籍后,就一直代表德国参加各种比赛。前不久还为德国在欧锦赛上取得五连冠立下功勋。但其实当时奥恰洛夫以伤病为由缺席了欧锦赛团体赛时,德国与法国的半决赛较量,随后也没有出战单打比赛。

据报道,他是8月23日在家中接受例行药检是被测出尿样中含有违禁成分克伦特罗,之后立刻就被禁赛。目前他已经被要求对B瓶尿样进行检测,如果两次检测结果相同,等待奥恰洛夫的就是长达两年的禁赛。也就以为着他铁定无缘伦敦奥运会,可以说进一步打乱德国冲击团体好成绩的计划。

同时,德国乒协迅速做出反应,主席维克特在本周五表示:我们将全面检测所有参加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的选手,看是否能获得更多有用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本月初,世界羽联在其官网上公布,代表中国香港参赛的前世界女单头号周蜜,因为被检测出体内含有违禁药物克伦特罗,而被禁赛两年。加上奥运柔道冠军佟文、美国女子蛙泳好手哈迪、中国男子仰泳第一人欧阳鲲鹏等人,栽倒在克伦特罗裙下的体坛好手可谓硕果累累。而奥恰洛夫,也不会是最后一个。

(树在冬季)

【克伦特罗(Clenbuterol)是一种类麻黄素药物,临床上经常用来治疗慢性阻塞性肺炎,也被用作支气管扩张剂而普遍使用,后由于其副作用太大而在临床上遭禁用。但是,因为具有明显促进肌肉生长和减少脂肪的效果,因此被畜牧业作为“瘦肉精”而广泛使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