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成足冲超4大关键因素 不放弃+超强实力是基础

2010年09月25日19:44腾讯体育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2010年中甲联赛进入了最关键的一轮,成都谢菲联主场3-1击败北京八喜后,已经提前冲超成功。从今年2月被中国足协正式宣布降级迄今,成都谢菲联仅用了7个月多一点的时间,就重返中超。除了该队本身的强大(相对于中甲球队而言)势力外,谢菲联上下对重返中超永不言弃的积极态度,也是极为重要的一环。

第一大因素,实力说话

任何竞技体育最终都要靠实力说话,广州恒大与成都谢菲联冲超成功,与两支本身就是中超班底的队伍自身的实力有很大关系。要知道2009赛季成都谢菲联最终赛季排名第7,历数这几年老在中超积分榜后半截徘徊的队伍,怎么着也不该成都队去混中甲。

2007年10月27日,成都谢菲联以中甲联赛亚军的成绩升入中超联赛。2010年2月23日,因07赛季同青岛海利丰的比赛存在问题,与广州恒大队一同降入中甲。2008赛季,该队的中超处子秀尽管来得艰难,但最终还是以32分列第13位确保中超名额。2009赛季该队后半程表现极为出色,最终早早摆脱降级1圈,以39分最终名列第7。当时的广州队也只积37分列第9位。

看看去年该队征战中超的主力阵容,你就可以明白他们绝对实力肯定高于中甲球队——符宾、姚夏、邹侑根几大老将坐镇,海归石俊及孙继海加盟,另有新锐国脚汪嵩,以及中生代球员刘宇、季铭义等人,及强力外援罗德里格斯等猛将。

第二大因素,队伍稳定

尽管遭遇了重大打击,但成都谢菲联上下凝聚力十分强。俱乐部高层对教练组以及队伍建设,都一如既往地支持。尽管孙继海、刘成、季铭义以及汪嵩等实力派外援转会走人,但经过俱乐部及教练组的整合,今年该队整体实力可谓不降反而有所上升。

主教练王宝山的留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的建队思路以及整体战术思想的稳定,对整个队伍的发展具有核心作用。惠家康等人的引进,以及王存、高翔、张远等人的茁壮成长,是该队今年中甲之旅的又一大收获。而提亚哥、布兰登以及约翰森的外援组合,整体威力和作用也比去年明显得多。当然这与中甲整体水平略低于中超有比较大的关系,适用于中超激烈对抗的几杆洋枪拿到中甲赛场上,其得分效率自然要高许多。

正是队伍的大体框架没有散,教练组队伍又得到俱乐部高层的充分信任,成都谢菲联的冲超之路有了强有力的保障。

第三大因素,老板的坚持

在许宏涛出事后,英国谢菲联总部方面立即表态,对成都谢菲联的支持了战略部署不会改变。可以看出,总部对成足的重返中超不仅充满信心,而且给予了大量的有力支持。成都谢菲联成立于1996年2月27日,是我国职业足球联赛开始以后按照现代企业制度组建的年轻职业足球俱乐部之一,谢菲联对这支中国球队的投入是长期而扎实的。

一个容易让外人忽视的事情是——与许多搞足球俱乐部的皮包公司不同,谢菲联的投入非常有战略眼光。在去年年底成都谢菲联出事前,一个占地庞大的谢菲联足球公园在成都近郊揭幕,成足不仅拥有自己豪华的实业基地,还有与当地球迷互动、培养当地球迷的最好舞台。

南非世界杯后,谢菲联总部派遣大卫-麦卡锡来成足担任俱乐部总经理,以给予成足最国际化、最标准化的职业足球管理。

第四大因素,当地上下软硬环境

今年5月成都承办了2010年女足亚洲杯,实际上这些年随着西部经济的发展,成都的足球环境也越来越好。目前成体中心、龙泉、双流、都江堰等地都有非常一流的足球比赛场地。而当地政府以及球迷、媒体都很渴望成足再次回到中超大家庭。加上成都市足协以及成都谢菲联俱乐部的梯队建设的规模化,成都谢菲联的这次冲超有了非常强劲的助推力。

成体和龙泉的球场,早在2007年就承办过女足世界杯。双流体育中心尽管在前几轮出现过误伤客队球员眼睛的恶劣事件,但该球场场馆的一流一直是各方热评的对象。而今天成都谢菲联冲超成功的都江堰体育中心,同样是场地和草坪条件一流。在成足被罚降进中甲的那个时候起,成都当地的体育局高官、足协负责人,以及众多球迷组织的负责人,纷纷站出来表示支持勇于认错的成足重头再来。

成都发展足球的决心和力度,是成足重返中超的最强有力保障。多年前成都市足协就在青少年培训方面做足了功夫,并与欧洲著名俱乐部合作,目前有不少小球员在海外受训。著名前国家队队长马明宇的足球学校,以及现在成都谢菲联的梯队,也正在源源不断地培养新鲜的好苗子,土洋结合为成足输送更多的新鲜血液。这样的软硬件环境下,成足冲超的底气才会如此之硬。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