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力帆顽强追平重拾精神 遭强不弱才是保级砝码

2010年09月25日19:04腾讯体育躲猫猫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面对中超排名靠前球队的比赛中,重庆队的顽强斗志不得不提,特别是对阵上海申花、长春亚泰、陕西中建、河南建业、大连实德的比赛中,进攻打得相当坚决。

腾讯体育讯 第5轮客场2-1胜上海,第14轮客场2-1胜长春,第15轮主场2-2平陕西,第16轮主场1-0拿下河南,今日下午再顽强逼平大连。在保级路上“遇强不弱”的力帆再度扮演着不死鸟的角色。

魏新接手后,和前任李树斌发出“缺兵少将”的同样感叹。“巧妇难为无米之炊”,魏新在球队实力有限的前提条件下,首先狠抓球队的训练、比赛作风和态度无疑是非常正确,任何一支球队都可以输球,但是绝对不能输了斗志,尤其对于深陷保级圈的弱旅来说,丢失球队的精神就等于宣判了自己的死缓。

今天下午比赛进行到第38分钟,何塞接中路的直塞球后,硬突到禁区内,李学鹏没办法把何塞拉倒,重庆力帆获得点球机会!何塞亲自操刀主罚,推射右侧低平球,虽然孙寿博判断对了方向,但皮球速度很快,还是命中了右侧死角!这粒及时雨般的进球,彻底点燃了力帆将士的求胜欲望,也演绎了一段英雄临危救主的好戏。

可以看出,回归老东家的金尼与何塞联手前锋线后,前者更多的在利用自己出色的大局观为队友创造机会。第88分钟,力帆成功阻截后,拉边给了金尼,后者右翼硬突后,落底传中,王锴门前包抄打门建功。这粒进球直接换来的是气势,这位老臣的作用体现无疑,而本场比赛,虽然没有进球入账,但金尼的作用丝毫不减。

面对中超排名靠前球队的比赛中,重庆队的顽强斗志不得不提,特别是对阵上海申花、长春亚泰、陕西中建、河南建业、大连实德的比赛中,进攻打得相当坚决。

一个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力帆的打法。由于实力意义,球队多以防守见长,对阵强队时,顽强防守至少拿到一分,在适当的时候反击,或许还能有另外的收获,打鲁能时,力帆的这个特点就显露无遗。然而面对和自己实力相当,同样以防守见长的对手时,若还是打防守,就很容易被别人钻空子。

本场比赛主场战鲁能,力帆再次暴露了软肋,可以说,他们的攻势不错但把握机会的能力相当一般。细看重庆队本赛季的赛程安排,后6轮可谓是强敌众多,北京、长春、陕西队将先后与之交手。每隔一轮,重庆队都将迎来强队的挑战,对于赛季前定位保级的力帆来说,压力可谓不小。(躲猫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