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成都中超展望:前路任重道远 厚积薄发成关键

2010年09月25日18:07腾讯体育文初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成都谢菲联在降入中甲联赛之后,其仅仅用了一个赛季的时间便重新返回了中超联赛。对于四川足球而言,成都谢菲联队重返中超可谓是填补了四川足球近一年来,在中国顶级联赛版图之上的空白。时隔一年重返中超的成都谢菲联队,如若想要站稳脚跟的话,厚积薄发是其重中之重。

对于本赛季成功冲超的成都谢菲联而言,其在中甲联赛的冲超之路犹如闲庭信步一般;客观的讲,广州恒大和成都谢菲联的总体实力要远远优于中甲其他各队;也正因为如此,成都谢菲联重返中超可谓是实至名归。可是以现阶段成都谢菲联的实力来看,其有资本傲视中甲,但却在中超联赛中毫无优势可言。

混迹于中甲联赛时,成都谢菲联的攻守两端是联赛中最平衡的球队;成都队的总体功防能力均是中甲顶级水准,特别是其防守能力冠绝中甲。可是升入中超之后,成都队现阶段的攻守水准、临场战斗力均会大打折扣,毕竟中超联赛与中甲联赛的实力差距过于明显。如若成都谢菲联俱乐部不针对球队进行拾遗补缺的话,其将极有可能在时隔一年之后再一次降入中甲。

纵观现阶段成都谢菲联的总体配备,球队、球员的实力在中超联赛中毫无竞争力;其中成都队各球员之间实力上的差距、年龄结构上的不合理都严重制约球队在中超的前景。成都队中像王存、姚夏、肖战波这样的老球员不在少数,还有一部分球员则是像惠家康、李建滨、张远、彭欣力这样的小将,而如范培培、宋振瑜这样处于当年之年的主力球员,成都队并不多。所以成都队想要在中超站稳脚跟,除了进行新陈代谢之外,构建球队的建队基石也是关键所在。

正因为成都谢菲联的现状存在着诸多不足之处,所以其想要在中超占据一席之地,俱乐部是否给予球队足够的支持和投入便成了根本所在。在中超联赛球队外援引进是否得力将直接影响球队的成绩;如山东的安塔尔、杭州的拉米雷斯、上海的里亚斯科斯都为球队带来了巨大的帮助。所以成都队必须要在外援选择方面“费工夫”;引入高水平的外援,对球队三条线进行补充将是补强实力的重要手段。

除此之外,成都队还需要引入适当的内援,特别是处于当年之年的内援;其实在2009赛季中期,成都队的大手笔已然证明了其中的重要意义。本赛季中超的杭州绿城、中甲的广州恒大之所以能够出现翻天覆地的改变,大幅度引入高水平内援是其一种高效、快捷的手段。而想要引入高水准的内外援,成都队离不开俱乐部财政方面的支持。

冲入中超的成都谢菲联有着自己的优势,如球队拥有一批极具潜力的新星;可是这远远不足以令球队在中超占据一席之地。想必此点也是成都队上下心知肚明之事,如若成都人想要将四川足球留在中超版图之上,投入引援和培养新星必须要双管齐下。只有不断的积累,方能实现质的飞跃;至于成都队能否做到厚积薄发,在中超站稳脚跟,让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