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恒大提前冲超彰显霸气 明年能否上演凯泽神话

2010年09月25日17: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广州恒大提前三轮冲超成功,是一个预料之中的结果。上赛季,广药队在反赌风暴中降入中甲,恒大集团斥资一亿收购广州足球队,同时不惜重金聘请了韩国铁帅李章洙,并将郜林、孙祥、郑智、穆里奇等强力内外援网罗门下。恒大队这支中甲联赛的“银河战舰”最终重返中超,也算是实至名归,更彰显了恒大老板许家印的霸气。重返中超,只是恒大入主广州足球的第一步,中超联赛夺冠,乃至在亚冠赛场有所作为,才是恒大队的终极目标。下赛季中超,作为一支升班马,广州恒大能够上演“凯泽斯劳滕”的神话吗?

1999年,辽宁队在甲A赛场掀起了一股强劲的青春风暴,以李铁、李金羽、张玉宁、肇俊哲、曲圣卿为代表的辽小虎险些成为中国足球的凯泽斯劳滕。若非最后一轮被北京国安队1比1逼平,辽宁队早已经举起了冠军奖杯。2006年,同样作为升班马,长春亚泰队在中超赛场也是所向披靡,以杜震宇、王栋、曹添堡、宗垒为代表的“超白金一代”,让中超诸强感受到了强劲的冲击力。可惜亚泰队在获得半程亚军后,后劲不足最终只获得了第四名,未能上演“凯泽神话”。2007年,亚泰队卷土重来,最终力压北京国安队夺冠,创造了中超二年级生夺冠的纪录。

与1999年辽足和2006年亚泰相比,广州恒大队无论是财力还是人力都有过之而无不及。首先说财力,作为内地新首富,恒大老板许家印身价高达480亿港币,斥资1亿元收购广州队对于恒大集团来说如同“毛毛雨”。对于恒大人来说,只要是他们看中的球员,钱根本不是问题。郜林、孙祥、郑智等新老国脚悉数前来,恒大队的吸引力由此可见一斑。本赛季,最令人咋舌的是,恒大队花350万美元的天价,买断了巴西前锋穆里奇。事实证明,恒大队这笔钱花得绝对超值,今天正是依靠穆里奇的进球,恒大队才3比2逆转战胜广东日之泉,这一球堪称价值连城。

同样是民营企业,恒大的财力要远远超过亚泰,辽足更不用说,此前一直饱受缺钱困扰,赞助商换来换去,最后只能靠卖球员度日。有了恒大雄厚的财力做后盾,主教练可以尽力挑选他相中的球员,有传言说李章洙有意挖国安队的杨智和马季奇,相信这绝非空穴来风。在恒大集团的银弹攻势下,恐怕没有任何一名球员会拒绝。此外,恒大队的赢球奖金不低于100万元,重赏之下必有勇夫,在高额奖金的刺激下,恒大队在中超赛场可以藐视任何一个对手。

再说人力,无论是辽宁队还是亚泰队,都有一批正值当打之年的球员,他们都是同年龄段的佼佼者。恒大队除了郜林、孙祥、郑智等大牌球星以及几名外援,其他球员还是上赛季征战中超的班底。以这样一支球队打中甲肯定没问题,但是想在中超夺冠就有点困难了。所以,恒大队势必要花钱买人,网罗国内的顶级球星。无论是杨智,还是马季奇,都是恒大队心仪的对象。相信本赛季中超结束后,恒大队将在转会市场上“兴风作浪”,打造一支冠军级的超豪华阵容。

恒大队冲超成功,中国足球的版图终于变得完整。1994年,广州太阳神队曾经夺得首届甲A联赛亚军,这也是广州足球在职业联赛中的最好名次。时隔16年后,广州恒大队能否创造新的历史,为广州足球带来顶级联赛的首个冠军呢?(枫叶飘零)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