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金威啤酒成为2011世界大运会全球合作伙伴

2010年09月25日17: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营销背景:

2007年5月20日,2011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市场开发启动仪式暨大运经济高峰论坛在深圳五洲宾馆召开,金威啤酒集团董事局主席叶旭全应邀出席了论坛并发表了演讲,宣称金威将作为“首家全力支持、全程参与的甚至企业,以战略合作伙伴的身份参与大运会进程”。金威啤酒成为首家公开表态支持深圳大运会的深圳企业。

2008年5月16日下午,金威啤酒宣传正式成为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合作伙伴。金威啤酒集团董事局主席叶旭全认为:利用2011年深圳大运会的契机,充分发挥深圳企业的积极性和责任感,让所有参与的企业在大运会的平台上展示品牌,推动深圳体育产业与经济发展的双赢是政府与企业共同的心愿。

营销策略:

金威有关人士表示,金威啤酒这种对公益事业和体育事业一直以来的热情,彰显了金威特殊的社会责任感。因此,金威积极参与大运会,既能借大运会的东风,为金威拥有更广阔的发展舞台提供平台,也是对深圳及广大市民的一种回报。据悉,5月26日,金威啤酒将以主赞助商身份联合中超公司,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以“2007激情中超”为主题的巡回路演活动,这是金威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为培养市民体育热情,营造大运会氛围的又一实际行动。

品牌追求与大运内涵相得益彰金威"不添加甲醛酿造"的健康、绿色的品牌追求和品牌个性与大运会丰富的文化和体育内涵可谓相得益彰。金威啤酒品牌内涵与体育文化是有着天然联系的,大运会象征着健康与活力、青春与激情,这与金威啤酒的品牌诉求结合起来,成为一个彼此促进,相辅相成的整体。

营销手段:

2008年5月16日,金威啤酒与深圳大运会执行局正式签约,宣布成为深圳2011年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全球合作伙伴。而围绕大运的各种营销活动也随之铺开。同年10月,由深圳大运会执行局协办的2008中国杯帆船赛在深圳落幕。金威啤酒作为大运会全球合作伙伴,成为大赛唯一指定啤酒。

在2009年进行的全面更新包装及推出对外宣传口号“金威与大运同行”。金威率先将大运与金威的联合LOGO印上每一瓶啤酒每一个纸箱上去。据粗略统计,仅深圳地区金威销售的新包装的啤酒已经有近3亿瓶,这些印有欢乐的“U”的大运会标识的金威啤酒,时时刻刻与消费者亲密接触。“一瓶啤酒就是金威为大运所做的一次宣传。”赵晓菁如是说。

除全面更新包装,2009年初,金威啤酒为深圳大运会量身打造了个性化产品“大运特酿”在深圳尝试性上市。该新品采用优质原料和德国先进技术酿造,确保其口感醇香、品味纯正。“口感更加清爽柔和,淡香淡爽更加适合年轻人的选择。”根据赵晓菁的介绍,该款酒无论从酒标还是外包装上都进行了创新,融入运动、健康、时尚等流行元素。同年年底,该产品升级为“金威大运”,受到消费者的热捧。金威人提到“金威大运”,言语中充满自豪:“中国有了货真价实、为深圳大运会干杯的庆功酒。”

从消费者,到建设者,金威对大运的宣传与助力不遗余力。就在日前,金威刚刚结束了第30场大型社区演出,把对大运的宣传延伸到了深圳人的家门口。据金威啤酒有关负责人透露,除了前期对大运的宣传与气氛的营造外,金威还将在接近大赛期间举办相关大运体验活动,如“模拟大运会”等。而因为与大运的牵手,届时金威还将举办赠送大运门票回馈消费者以及联动全国各地区分公司组织各地消费者深圳大运行活动。“从宣传大运精神,到体验大运氛围,还有参与大运活动,金威的每一个步骤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营销效果:

金威啤酒这种对公益事业和体育事业一以贯之的热情,彰显了金威特殊的社会责任感。因此,金威积极参与大运会,既能借大运会的东风,为金威拥有更广阔的发展舞台提供一个平台,也是对深圳及广大市民的一种回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