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五菱携手中国举重 中国汽车品牌亮相国际赛场

2010年09月25日15: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聚焦全球目光,共享体育激情。9月17日,2010世界举重锦标赛在土耳其安塔利亚拉开战幕,中国举重队共派出8男7女选手荣耀出战。本次大赛中,全体举重队员首次身着印有中国举重队官方合作伙伴——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五菱汽车”标志的比赛服和运动服参赛,这也是国内汽车品牌首次亮相国际赛场。

五菱携手中国举重 中国汽车品牌亮相国际赛场

中国红和国旗黄,加上五菱标志,冠军们的比赛服十分夺目

记者看到,中国举重队参赛服主色调上选用了“中国红”和“国旗黄”,在两种传统色彩营造出的喜庆效果下,参赛服上的白色五菱标志十分夺人眼球,展开的双翅大有助力运动健儿气聚丹田之势。

“作为一名五菱人,企业品牌能出现在国际比赛中,我感到非常的骄傲和自豪。”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沈阳告诉记者,企业的发展需要精神力量,公司选择赞助体育运动,看重的是体育赛事对于企业的精神激励作用,而不仅仅是商业价值。

这并不是上汽通用五菱与中国举重队的第一次合作,早在2007年,上汽通用五菱就已与举重队达成战略合作伙伴,成为首家赞助国家级体育团体的微车企业。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举重队不负众望,取得8金1银的骄人战绩。“这对我们全体五菱人产生了极大的鼓舞,也给我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沈阳表示,赛事与企业和产品特色的契合十分重要,之所以选择中国举重队,是因为二者精神相通。作为中国军团的夺金大户,中国举重队在赛场内外历来十分低调,不骄不躁,始终保持沉稳、谦逊、勤奋的作风,发扬精益求精、勇于拼搏的精神,不断冲击新的高峰。

与中国举重队类似的是,上汽通用五菱也一直保持着沉稳低调、踏实奋进的企业形象,发扬“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精神,在市场中稳扎稳打。自06年起,已连续四年蝉联国内微车销量冠军。截止到今年8月,上汽通用五菱销量超过86万辆,不仅继续保持微车市场领先地位,也再次开创国内单一车企的产销纪录。7月,随着乘用车品牌“宝骏”的亮相,上汽通用五菱正式步入“商乘并举”的崭新发展阶段。

在赞助体育赛事的同时,上汽通用五菱还在举重队奥运冠军的家乡建设博爱卫生站,以改善当地的医疗状况。“这是为了给予奥运冠军家乡父老更实在、更有效的帮助,进一步把奥运精神发扬光大。”沈阳表示。

截至记者发稿时,中国队选手吴锦彪和龙清泉已在男子56公斤级比赛中包揽总成绩、抓举和挺举三项冠军,陈晓婷在女子53公斤级比赛中获得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冠军,田源则摘得女子48公斤级一银二铜。

五菱携手中国举重 中国汽车品牌亮相国际赛场

龙清泉再夺冠军

据悉,今年和2011年连续两届世锦赛团体总分列前三名的队伍,将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女子4个、男子6个满额参赛席位。中国男队将向5个级别的冠军发起冲击,为奥运争取满额席位,女队则以锻炼新人为主,力争夺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