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温格痛批皇马青训等于0 叫板爵爷自诩世界第1

2010年09月25日14:30腾讯体育笑琪我要评论(0)
字号:T|T

温格痛批皇马青训等于0 叫板爵爷自诩世界第1

温格非常自豪自己的足球哲学,但是无冠总难正名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阿森纳主帅温格再次挑起英媒的胃口,教授表达了球队近几年一直坚定不移的青训路线,自诩在培养青年人成才这块,在当今足坛还没有哪位教练超过自己。并奚落皇马的青训是空架子,点名弗格森当年的黄金一代无比荣耀,但那已成过去式。

温格近来言论颇多,先前是受不了球员的一再受伤,遭至同行围攻。上轮遭致桑德兰补时绝杀,温格找事裁判又被足总罚上看台。四面树敌之后温格索性也来一回穆里尼奥的作风:为了球队,干脆与世界为敌。《卫报》今日的给温格撰稿的主题就是:“发展青训,你们都还嫩了点。”温格再次重申了他的足球哲学,绝不是一般人能够了解。

阿森纳上一次夺魁还要追溯到2005年的足总杯,5年过后,温格非但没有在外界无冠言论的压力下改变执教思路,而是看着一年年亲手锻造的弟子们逐渐成熟就会心情澎湃:“想想我们的球员,朱鲁、吉布斯、克里希、法布雷加斯、宋、阿什利-科尔……,他们的起步都是从哪里开始的?”温格一口气说出数人连续用了6个“从哪里开始?”回复媒体,表达在当今足坛,还没有哪位教练如此胆大果敢。

温格之所以如此注重青训还是为了证明,通过耗资买人来壮大球队,那从来就不是自己的作风。今夏要不是一口气送走加拉等后防4名球员,也不至于让温格掏出1650万英镑来购买科斯切尔尼和斯奎拉奇,而看一下近三个赛季的阿森纳转会投入,07-08赛季的纳斯里,08-09赛季的阿沙文,09-10赛季的维尔马伦,本赛季的科斯切尔尼,温格年度超过1000万镑的引援决不会超过一人。

教授喜欢打磨球员,恪守“花钱买人从来就不是球队”的准则。“两年我就可以买下查马克,不过要花费2000万英镑,但那又何必呢?现在他自由转会过来,我们分文无花。”与此同时,教授对那些不注重青训的俱乐部表示不屑,谈及西甲的两大豪门巴萨与皇马时,温格表示:“巴萨的青训可以,但是皇马就等于是个0。”

但要说之前青训的行家,还要属于弗格森,90年代初期,弗格森一举培养了吉格斯、斯科尔斯、巴特、内维尔兄弟以及贝克汉姆,并帮助曼联获取了诸多冠军。温格回忆那个年代时说道:“我在1996年登陆伦敦的时候,那时的曼联青训发展的红红火火,但是现在却不同了,他们很难再找出那样的人才。”

温格甚至告诫媒体:“改天我给你们一张列表,上面全是我们培养的球员,他们当前的水平与入驻我们球队的时间,绝对会让你为之惊叹。”但是留给球迷思考的是:温格对年轻人的奉献功盖于世,但是成绩与冠军才是球队的最终的说服力,亲手打造的这批球员如果能为温格带来几座奖杯,那世界第一的名号就不单单是自诩了。

(笑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