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女排欲夺冠不惧泰国 俞觉敏:我们有底气

2010年09月25日11:28上海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可以说,去年的亚锦赛决赛输给泰国队,是压垮中国女排的最后一根稻草,导致了中国女排其后频繁而持久的动荡。昨晚3:0战胜日本替补队之后,中国队将在今晚的第二届亚洲杯决赛中再度遭遇淘汰了韩国队的泰国队,而后者的主帅已经表示:“我们特别期待决赛中碰中国队,尽管对手实力略胜一筹,但结果可难说。”

泰国主帅:结果难说

昨天的半决赛,先是泰国和韩国的较量,记者看台席上也破天荒地早早“满席”,大家都想看看决赛对手的表现,但更重视的,明显是泰国队方面——泰国的记者都很激动,一直在边写稿边加油,甚至还全部带上了大喇叭,从开场喊到结束,记者在旁边耳朵几乎被震聋。

泰国队赢韩国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轻松,最终是3:2取胜。而在中国队泰国队手下都败北的韩国队主教练,昨天也评价了双方的区别:“亚洲球队都讲究快速多变,但中国队我觉得是主攻位置上比较快、力量比较大,而泰国队却是每个位置上都很快,让人有点猝不及防。”

这样的泰国队,自然是有着叫板中国队的底气的。泰国队主帅昨天回答决赛中泰大战的问题时,一直都是神态轻松、用词中甚至也有了一些调侃:“去年的亚锦赛胜中国?哈哈,时间太长了,我都忘光了。不过,我倒是可以谈谈今年亚洲杯的决赛,无论从经验上还是从技术上,泰国队都在提高,而中国队队员应该也是在进步吧,所以泰国队其实十分期待这场比赛的——对阵中国队,肯定是中国队实力略胜一筹,但结果可也难说哦!”

俞觉敏:我们有底气

25:22、25:21、25:20,中国主力队以这样的3:0战胜日本替补队,确实很难令人满意,所以包括蔡振华都颇有微词。今天的亚洲杯决赛,泰国队又想让它变成去年的亚锦赛决赛,中国队心里颇为别扭,队长魏秋月说得还算谦虚:“打泰国队,我们立足于去拼,毕竟她们现在整个队的状态比较好,阵容也比我们齐整。”但一直低调的主教练俞觉敏,这个时候可不想低调了:“她们是去年的亚锦赛冠军,我们当然要放低姿态去冲击,但这个冲击,我们是有底气的冲击!”

袁伟民、蔡振华、徐利等领导都坐在看台上,队员们却打成这样,让俞觉敏颇为尴尬,他赛后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不满意:“前两局那样胶着,是因为日本队发球冲击到了我们,让我们的队员心里比较乱。你看,一传水平和平时训练的都不一样,心理上的起伏,导致了这个差距,我们的队员应该相信自己,才能把平时训练的水平发挥出来!”

他一反常态地批评队员,也确实是想给队员们更多的激励:“其实,泰国队快攻是不错,是快,但我们不是没打过,前不久大奖赛上碰到过两次了,我们已经有一定经验了!而且,我们在战术上和人员的位置配备上,也会做相应的调整的!”

事实上,俞觉敏针对亚洲杯决赛的改变已在进行,张磊打起了接应,而原来的接应李娟则又回归了老本行主攻位置:“这个变动并不是从长远考虑的,而是只针对这次亚洲杯。毕竟从前两场比赛来看,因为我们主攻人员不齐整,现有两个主攻发挥不够稳定,考虑到决赛对手的水平,要加强进攻。”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