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陕足迎亚冠命运转折点 倔强科萨誓取救赎之战

2010年09月25日10:04华商网-华商报杨怡我要评论(0)
字号:T|T

浐灞主场战青岛,前者矢志夺取亚冠资格,后者拼命为保级,今日省体上演这场陕青之战注定不会平淡。上轮受挫的浐灞队能否在主场重振旗鼓,重新赢得命运的转折点,将见分晓。

浐灞命运的转折点

这是一场决定命运的战役,上轮意外负于河南,让浐灞队错失了缩小积分的契机,但防守最差的青岛队偏偏此时上门来挑战,若能击败对手,浐灞队将重现竞争前四的曙光。若不能全取3分,浐灞队很可能进一步被前列对手拉开,加之下轮挑战领头羊山东鲁能,弄不好一个赛季的努力将付之东流。

自南非世界杯后,浐灞队几度有杀入前四的契机,但这一步之遥,却一直让浐灞难以接近。浐灞队总差一步实际是发挥不稳定在作祟,纵观世界杯后的浐灞队表现,主场战绩相对平稳,但客场战绩就只能用不尽人意来形容了。

从今日开始,中超联赛仅剩下七轮比赛,留给浐灞改变命运的机会越来越少了。从形势上来说,剩下的三个客场分别挑战山东、天津和申花,浐灞队取胜的难度比较大,能做的文章是四个主场,对此科萨也心知肚明,已经抛出了主场要全胜的豪言。但这四个主场对手,青岛、长沙和重庆均为保级红了眼,而杭州绿城的实力和浐灞处于伯仲之间,想生擒这个劲敌也不太容易。浐灞队要延续竞争亚冠资格的希望,最靠谱的战略是主场争取全胜,客场力争不败。从战略高度来说,浐灞首先要确保拿下青岛队,为后面的比赛开一个好头,而一旦找准赢球脉络,客场挑战劲敌或许还能博得胜果。

向最差防守要三分

年年图保级的青岛队此次又挣扎在生死战上。青岛队虽然排名倒数第四,实际仅比积分垫底的南昌队多一分,随时都可能被急切上岸的竞争对手踩在脚下。在曲波转会、姜宁受伤长期缺席后,青岛队原本羸弱的实力更经不起推敲,本赛季要成功保级难度甚大。

青岛队最致命的短板是防守能力差,如今以37粒失球位列中超倒数第一,净胜球为负10,为名副其实的中超最差防线。从赛季初开始,青岛队几乎每轮比赛都要丢球。该队在前23轮中只有两场不丢球,这一数字同样是中超各支球队最差。

青岛队不仅在面对鲁能、申花这样的强队时丢球,面对重庆、长沙这样的保级弱旅时,同样难保金身。本赛季青岛队丢球最多的一场比赛居然是在面对攻击力并不强的江苏舜天时打出的,在客场惨吞四弹,该队羸弱的防守可见一斑。自科萨上任以来,浐灞队的攻击力明显提升,在外援难进球的背景下,曲波、于海、李凯等土炮相继爆发。困扰浐灞队的难题在于,由一批明星球员组成的浐灞队并不畏惧和对手打对攻战,但如果对手一味心思地玩起死守,浐灞队还缺乏攻破铁桶阵的有效手段,此前与中下游球队交锋,浐灞队均面临这样的困惑,今日战青岛,想必也不会例外。不过面对这样一个几乎每场都失球的对手,浐灞队还是有理由去摧城拔寨。可以预见的是,一旦浐灞能先拔头筹,完全可能在主场高奏凯歌。

科萨的救赎之战

这是浐灞命运的转折点,也是科萨的救赎之战。尽管科萨一直嘴上不服输,但他固执的用人并不得人心,上轮兵败河南,部分远征狼迷甚至喊起了科萨下课声。科萨要拯救自己,浐灞队要重现亚冠曙光,唯一的办法就是赢球。

陕西球迷并不排外,只要能为陕西足球做出贡献,就能赢来球迷的掌声和喝彩。科萨上任初,在短时间能让浐灞队焕发活力,狼迷几乎将他捧上神坛,当初连一次最普通的训练都能围上几层球迷。科萨有他的过人之处,在主场能让浐灞遇强更强,打出犀利的攻势足球。但其逐渐不受球迷待见,并非仅是不稳定的成绩,而是因为他固执的用人策略。科萨麾下的浐灞队最大的问题是没有一个基本的轮换制,个别主力状态再差也无需担心位置问题,这导致球队只能依靠一套阵容打天下,而替补球员由于缺乏主力机会,被替换上场反而与主力班底显得格格不入,故而在这支浐灞队很难看到换人如换刀的效果。

科萨是一个绝对自我的教练,媒体和球迷越呼吁,他越不愿意改变,但这种固执损失的只是浐灞队的利益。今日战青岛,浐灞队经不起任何闪失,科萨也不例外。按照浐灞队鞍马式的状态轨迹,今日也该强势反弹了,但愿能迎来皆大欢喜的结果。本报记者 杨怡

(华商网-华商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