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陆烽火 > 正文

西班牙足协拖欠世界杯夺冠奖金 国脚酝酿罢工

2010年09月25日09:33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胡敏娟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为了反对西班牙政府实施的劳动市场改革和延长退休年龄等制度,西班牙工人委员会和劳工总联合会将组织全国各行业劳动者在下周三进行总罢工,其中也包括西班牙球员。

西班牙球员协会代表表示,除了巴塞罗那和瓦伦西亚两家参加欧冠的俱乐部球员外,其他俱乐部球员可以不参加当天的训练,以示罢工的决心。西班牙球员为何如此支持罢工呢?西班牙《马卡报》给出了解释,原来西班牙足协未履行承诺支付给国家队球员世界杯夺冠奖金!在南非世界杯开打之前,西足协为了刺激球员,承诺西班牙队如果能问鼎最后的冠军,每名球员将获60万欧元的奖金,这一金额是32强悬赏中最高的。“重金之下必有勇夫”,西班牙队在南非第一次夺取大力神杯。但西班牙足协至今未将60万欧元奖金打入球员们的账户。《马卡报》表示,西班牙队球员有23名,每人60万欧元,除此之外教练、国家队工作人员等都有一笔不菲的奖金,也就是说,如果西班牙足协支付世界杯夺冠奖金,那么需要近1500万欧元。这对于并不富裕的西班牙足协,简直就是一个天文数字。

《马卡报》表示,正是西班牙足协拖欠球员奖金,让球员们坚决支持全国罢工计划。据悉,西班牙足协已就此事作出了回应,他们将在对拉脱维亚队和苏格兰队的欧洲杯预选赛后,彻底解决拖欠奖金一事。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