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亚运会骨干志愿者参加强化培训 提升服务水平

2010年09月25日09:11新华网杨琪 吴鲁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9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杨琪吴鲁)广州亚运会开幕进入50天倒计时之际,志愿服务工作的各项筹备工作也进入了冲刺阶段。

24日是中秋假期的最后一天,600多名骨干志愿者顾不上休息,一早就聚集在广州白云山脚下参加“骨干志愿者强化培训”,为进一步提升亚运志愿服务质量做最后的冲刺。

这是亚组委志愿者部、团市委针对亚运城市志愿服务站的志愿者开展的强化培训,来自全市12个区(市)志愿服务站的骨干志愿者600余人共同参与了本次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站组长工作规范、应急救援工作规范、媒体应对与危机公关、文化信息工作规范等科目。

亚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安建国说,志愿服务代表了广州的文明形象,骨干志愿者们应该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向志愿服务方面的专家和具有实战经验的志愿者们认真学习,在亚运期间提供国际水平的服务,在服务他人中享受快乐。

在志愿者站组长工作规范课上,谢静茹为其他骨干志愿者讲述了她管理志愿者团队的心得和经验。上下九步行街是广州人流密集的商业街,作为最早开站的志愿服务站之一,上下九志愿服务站已开站将近9个月,在此期间组织了很多活动也遇到过一些困难,谢静茹总结出了一套策划活动的规范和解决问题的方法,与大家交流。后来她还在现场组织志愿者模拟服务情景,几组志愿者展开竞争,用灵活的方式讲述如何解决志愿服务中会遇到的困难。“很多志愿者如果没有亲身体验过的话,他们是不会知道志愿服务的难处”。

课程结束后,骨干志愿者们还参加了讨论会,分享示范站团队运行经验和站点管理经验,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这种方式使他们了解到许多实际问题的解决方法,是在课堂上学不到的。

据亚组委志愿者介绍,广州市将在亚运会举办前建立500个亚运城市志愿者服务站点。目前,已经开站运行的城市志愿者服务站固定站有34个,已建成的固定站有60余个,遍布广州各大商业中心、文化旅游景区、比赛场馆和重要交通站场等地区。到亚运会时,将有50万名城市志愿者在这些服务站点为宾客以及广州市民提供志愿服务。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