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姚明自嘲言论授人口实 甘愿沉沦必成抨击重点

2010年09月25日08: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根据美国诸多权威媒体报道,在球队的季前赛训练营开启时的媒体日到来后,休斯敦火箭姚明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坦言愿意接受球队给他的24分钟“限时令”。在采访中姚明显得非常轻松,不过他自己的内心如果也和他接受采访时的态度一样轻松的话,那么姚明大概就真的要悲剧了。

“不管怎么样,比上赛季一场都打不了要好多了,同样也比一场要打35分钟要轻松得多。”在被问到24分钟限时令的时候,姚明笑着表示,“我在听到这个建议之前就已经有了心理准备,在做手术之前大家就有一些讨论,但之后的具体上场时间还是要由阿德尔曼教练来安排。”与之对应,阿德尔曼也明确表示球队不会因为姚明归来而改变战术。一边是坚持球队原有风格,一边是明确服从安排,将相和的和谐让人似乎看不到其中潜在的危机。的确,没有姚明上赛季胜率依然超过五成的火箭新赛季只会因为姚明的归来获得更多的场上的支援和场外的商机,可是对于姚明来说,如果他真的满足于所谓的“轻松得多”,自甘沉沦安心在场下拿着顶薪合同,那么他的NBA前景注定会蒙上巨大阴影。

下赛季姚明的年薪超过了1700万美元,在联盟所有中锋里位列首位,这也让他不仅仅成为中国球迷的焦点,绝大多数的外国球迷也会对姚明合同年中的表现给予高度关注。在这样关键的一个赛季中,如果姚明没有足够出色的表现,那么他随之招来的非议也必然会远远多于以往。而现在姚明接受采访时流露出的那种“惬意”,也许在一些人眼里是一种幽默的表达方式,但是在更多人看来,却像是姚明已经放弃了打拼的写照。

越在艰难的时候,人越不应该自嘲,那样只会招致更多的嘲讽。姚明如此授人口实,若是新赛季开打时他状态尚可效率较高方还罢了,但是一旦姚明状态和数据大幅下滑,那么他必然会被贴上不够努力,高薪低能,进取心差等等昔日贴在特雷西-麦克格雷蒂身上的标签。也许姚明真的只是在幽默,可是当年麦蒂看似幽默的自曝自己曾经在魔术刷分之后,不是到今天也被人非议么?

总而言之,姚明已经用一句不经意的话把自己逼到了绝路。他现在除了用行动挽回颜面,实际上并没有其他的选择了。(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