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复仇卫冕冠军潘晓婷心态好 新开杆命名老鹰冲

2010年09月25日08:39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上海9月24日电(记者 陈浩)在2010年世界九球中国公开赛第一阶段比赛中,潘晓婷击败卫冕冠军蔡佩真跻身16强。中国天后认为自己的心态很好,因此才会有更好的发挥,威力十足的新开杆则被潘晓婷取名“老鹰冲”。

前不久的世锦赛,潘晓婷在第一阶段比赛就早早出局,首战就是输给了蔡佩真。近两年的成绩一直不好,屡屡在大赛中败北,而且年轻一代进步神速,这些都使潘晓婷的压力倍增。

本次赛事潘晓婷迎来了证明自己的机会,并且在第一阶段有非常出色的表现。击败卫冕冠军后,潘晓婷说:“世锦赛时我对自己的发挥满意,但心态不好,之后我吸取了经验,也从输球中学到更多东西。”

“现在我感觉自己的信心一点点回来了,比赛时不想胜负,只是专心打好球。这句话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很难,想得多了就会影响发挥。今天我做了调整,和爸妈吃吃饭之类的,转移自己的注意力,让自己更放松。”潘晓婷说。

近来的国际比赛大多采用摆球纸码球,潘晓婷想针对这一改变调整自己的开杆。不过在昨天的比赛中,潘晓婷三次尝试轻柔的小鸟冲球但都没有成功,最后还是换回自己原来的开杆。

今天的比赛潘晓婷再次尝试新的开杆,而且获得巨大的成功,前六次开杆都获得清台机会,四次把握住成功大摸。也正是凭借超好的开杆表现,潘晓婷几乎没有让对手看到过任何希望。

谈到今天的“小鸟冲”,潘晓婷认为和昨天大有不同,她说:“今天的开杆没那么轻,不应该叫小鸟冲,算是‘老鹰冲’吧!”(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