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北京晚报:体能和状态是女篮败因

2010年09月25日08:05京报网-北京晚报徐济成我要评论(0)
字号:T|T

首战负于白俄罗斯队,原因是中国女篮的体能和状态出了问题。整场比赛,中国队的战术打法思路都很清晰,获得不错的投篮机会,但为何未能把握住这些机会?原因是中国女篮在体能和状态上存在问题,这也是新老结合的球队都存在的通病。篮球需要的不是一般体能训练,而是跑、跳结合的专项体能训练,这方面我们是落后的。中国队的内线球员几乎各个戴着护膝,而白俄罗斯队中没一个人佩戴。从这个细节中可以看出,我们队员在日常训练中受到的损伤比较严重,这肯定影响到她们比赛中的发挥。训练质量直接决定了比赛场上的发挥,也就决定了最终的结果。

如今篮球运动在全世界成了一个整体,世界各国的优秀运动员、教练员频繁交流,其中包括先进的专项训练手段,我们应当向能解决这一问题的高手取经,解决掉这一长期禁锢我们发展的顽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