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北京晚报:女篮世锦赛首战失利在预料之中

字号:T|T

2008年北京奥运会已成为历史,两年后的世界女篮发生了很大变化,有的队进步了,有的队退步了,捷克女篮世锦赛正印证这些变化。白俄罗斯队已不是两年前的模样,中国女篮首战不敌白俄罗斯队,当在预料之中。

两年前白俄罗斯的队伍结构、实力及状态,不如东道主中国队。当时观两队交战,我的印象是没想到她们那么软散,但我想两年之后的她们,将会令人刮目,因为欧洲联赛的水平明显强于亚洲,何况人家还有在WNBA征战的。而我们中国队呢?北京奥运会的第四名掩盖了很多问题,其中最主要的问题有两个,一个是缺乏新人,一个是老队员受伤病困扰。这两个问题其实在去年亚锦赛时就暴露无遗,这么短的时间你让孙凤武能解决得了吗?因此,如今我们再拿前年赢人家15分、现在却输人家11分说事,就不是用发展的眼光了。

就昨晚这场比赛而言,中国队输在了篮板球失控和投篮命中率低上,篮板球输14个,其中前场篮板球就输了10个之多。除了这两项,中国队实际上还输在失误上。在关键的第四节,中国队出现了多次失误,甚至连3打1的快攻都把球传丢了。同时,还投失了几次该进的球。之所以出现这些问题,还是过于紧张,新人缺乏国际大赛经验,以致发挥失常。典型的是已不年轻的马增玉,全场居然10投仅1中,且有4次犯规3次失误。当然,主力与替补之间差距过大,也是一目了然的事。

首战失利应该不是坏事。相信中国女篮能及时总结失利原因,调动起全队的积极性,拿出针对性措施,死磕加拿大队,拿下小组出线的关键一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