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黄蜂抛售品可为火箭助燃 联手姚明可建功休城

2010年09月25日07:1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新奥尔良黄蜂在进行阵容换血,曾经威震联盟的神射手佩贾-斯托贾科维奇成为了黄蜂甩卖的重点人物之一。黄蜂送走斯托贾科维奇可谓心切,如果休斯敦火箭趁机出手,有望令球队战斗力更上一层楼。

  黄蜂出售斯托贾科维奇,自然有他们的理由。斯托贾科维奇自从加盟黄蜂以来,工资是逐年上升,状态是逐年下滑,成为了黄蜂改良阵容的包袱。斯托贾科维奇上赛季的工资是1339万美元,在黄蜂队内仅次于克里斯-保罗(1352万美元),但他场均不过拿到12.6分和3.7个篮板,投篮命中率只有40.4%,贡献与工资严重不符,黄蜂将他摆上货架也在情理之中。

  也许你会问,既然斯托贾科维奇已经廉颇老矣,火箭要他干什么?首先,33岁的斯托贾科维奇确实被贴上了高薪低能的标签,但他的合同将在明年夏天到期。换言之,火箭得到斯托贾科维奇,除了可以利用他在赛场上的剩余价值外,他的到期合同可以让火箭在明年夏天获得更充裕的工资空间,成为火箭升级阵容的利器。斯托贾科维奇新赛季的工资是1425万美元,是清理工资空间的好工具。

  斯托贾科维奇目前的战斗力配不上千万年薪,但他并非废材。作为2002年和2003年两届全明星三分球大赛冠军得主,斯托贾科维奇的投篮依旧具备杀伤力。斯托贾科维奇整体命中率不佳,但他的三分球依旧保持较高的水准,上赛季三分球命中率为38%,他的远程导弹依旧令对手胆寒。

  姚明将在新赛季复出,他在内线的牵制会为火箭的外围射手创造空位投篮的机会。斯托贾科维奇和姚明联手,充当外线的移动炮台,利用姚明的牵制力,在外围寻找杀机。斯托贾科维奇和姚明是互惠互利的关系,姚明能够让斯托贾科维奇更舒服的出手,斯托贾科维奇在外线埋伏,也可以为姚明拉开低位硬吃对手的空间,令对手不敢轻易包夹姚明。

  优质中锋搭配高档射手,这是撕裂对手防线的利器。火箭不妨在斯托贾科维奇身上赌一把,如果这位前三分王和姚明双剑合璧,火箭进攻火力将大增。如果斯托贾科维奇在火箭未能复苏,他所拥有的到期合同也不至于让火箭白忙一场。至于斯托贾科维奇在防守上的软肋,火箭是一支靠团队防守捕杀对手的球队,斯托贾科维奇在单兵防守上的缺陷,会在火箭的五人防守太极中被缩小。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斯托贾科维奇曾是火箭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的弟子,两人曾在萨克拉门托国王合作过,因此斯托贾科维奇适应火箭的战术不成问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