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阵容点评:科比领衔完美湖人 再不见薄弱环节

2010年09月25日07: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新赛季的湖人阵容有多么强大?环顾他们的每一个位置,似乎都让人感到羡慕和敬仰。球队主教练菲尔-杰克逊的完美执教能力现在已经不需要怀疑,可是湖人的账面战力,同样足以让其他球队体会到巨大的压力。毕竟在这个联盟中除了迈阿密热火等寥寥数队以外,绝大多数球队在五个位置的竞争中,至少有三个要完败给湖人。下面就让我们对湖人新赛季的阵容逐一进行点评。

中锋:安德鲁-拜纳姆,特洛-拉特利夫

如果说以前的拜纳姆和姆本加的组合令湖人球迷并不能够放心,保罗-加索尔经常要顶上这一位置才能令湖人完美运转的话,那么拉特利夫的入驻大概可以让很多湖人球迷就此心安。拉特利夫丰富的防守经验让他可以令拜纳姆更加安心的在场下休息,而后者也可能因此在防守端取得更快速的成长。

大前锋:保罗-加索尔,拉马尔-奥多姆

加索尔如今已经被视为联盟最优秀的大前锋之一,实际上他和德克-诺维茨基,蒂姆-邓肯的鼎足之势已经随着其在季后赛中的精彩表现而渐渐赢得优势。而作为加索尔的替补或者说是在加索尔转战中锋时的替补,奥多姆的全能身手和控球能力都已经不需质疑。只要奥多姆对比赛足够专注,进攻范围极大的他就是这个联盟中最让对手头疼的前锋之一。

小前锋:罗恩-阿泰斯特,马特-巴恩斯,卢克-沃顿

虽然此前传出沃顿可能因伤而新赛季完全报销的消息,可是阿泰斯特和巴恩斯的组合已经可以应对联盟中几乎所有三号位的球星。阿泰斯特和巴恩斯的个人防守意识都极其值得肯定,而他们在进攻端也偶尔会有精彩发挥,给予对手意外的杀伤。

得分后卫:科比-布莱恩特,香农-布朗,萨沙-武贾里奇

科比是联盟中最能够在关键时刻击杀对手的超级球星,32岁的他也依然有着极其优秀的进攻能力和非常卓越的防守意识,在新赛季中他将为自己职业生涯的第六枚总冠军戒指和第三座总决赛MVP奋战不已。作为科比的替补,活力充沛的布朗也能够给球队以不少的帮助,为科比争取到一些休息时间。而徘徊在一二号位的武贾里奇可能会继续被视为边缘人的角色,偶尔在防守方面给对手造成一些麻烦。

组织后卫:德里克-费舍尔,史蒂夫-布莱克

费舍尔越老越有经验这一点已经没有人能够怀疑,而布莱克作为费舍尔的替补可能会在账面数据上比其更加优异。费舍尔可以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令球队渡过难关,而布莱克则是湖人稳住优势的优秀人选。如果费舍尔和布莱克可以很好的发挥出自己的职责,那么湖人就可能真的变得没有缺陷了。

(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