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领袖点评:科比有争议难掩魅力 堪称世纪代表

2010年09月25日07: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科比-布莱恩特在不久前刚刚渡过了他32岁的生日,而在更近一些时候,美国媒体公布了一些数据,那就是科比再度被评选为美国职业体育中最令人讨厌的NBA球员,最近几年科比一直在这一民意调查评选中雄踞榜首。不过与之对应的,是科比同时也是最近两年来联盟最优秀的球队的绝对领袖,同时他的球衣销量在世界各地也都要超过其他球星。这就是科比,实力强大,荣誉满分,最被人厌恶,也最被人喜爱。

科比是怎样的一位球星?科比的球迷和科比的反对者会给出几乎截然不同的答案,而这两派球迷彼此间的针锋相对已经成为了很多NBA讨论版的焦点话题。喜欢科比的球迷认为他的强硬令人钦佩,他的努力令人敬仰,他的荣誉让他更加璀璨夺目。反对科比的球迷认为他的言论过于狂傲,他的品行值得怀疑,他在场上一些肮脏和粗暴的动作让他的荣誉变得更加让人难以接受。不过不管怎样,两派的理性的一方都要共同认可一个事实,那就是科比是一位有争议也有能力的超级巨星。他确实存在一些问题,可是他的能力却也毋庸置疑。

在上赛季科比一直在和伤病作斗争——这是支持科比的球迷们的说法。相反,很多反对科比的球迷则觉得科比只不过是习惯于在球队输球的时候反复提及伤病而已。但不管如何,去年季后赛中尤其是在季后赛次轮和西部半决赛中的超高效率令人无法有任何可以非议的地方。在这几个赛季当中,保罗-加索尔固然是科比的绝佳搭档,德里克-费舍尔罗恩-阿泰斯特都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但是科比如果本身没有令人称道的实力,他也不可能连续两年带领球队夺取总冠军,不可能一直成为NBA球衣销量最高的球星。

具体去讨论科比的球技实际上并没有太大意义,总之他是一位拥有着惊人的全面能力,可以在关键时刻屡屡击杀对手,可以以不可思议的方式投中他人所不能的投篮的超级球星。在过去十年赢得五枚总冠军戒指之后,科比已经被视为21世纪初NBA最具标志性的球员代表。如今新一个十年将正式到来,科比又将会在仍将延续数年的职业生涯中有怎样的发挥呢?

对于已经几乎赢得作为一位NBA球员的所有荣誉之后,科比即将再度大踏步的前进了。(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