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前瞻:湖人目标直指三连冠 即将成NBA最强音

2010年09月25日07: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瞻:湖人目标直指三连冠 即将成NBA最强音

湖人的目标是三连冠,他们能成功吗?

腾讯体育讯 在过去两年当中,洛杉矶湖人都证明了他们是联盟中最出色的球队。而在10-11赛季里,他们是否还能够做到这一点,将会是所有球迷都关注的重要焦点。对于这支从来都不缺乏看点和球星的历史传统强队而言,湖人继02年之后有望再度完成三连冠的伟业,而他们是否能够籍此继续延续神奇,并确定球队在NBA历史上真正的首席强权地位呢?

09-10赛季开始后的湖人遭遇了一些意外的挫折,球队的当家球星科比-布莱恩特似乎始终被伤病困扰,球队在常规赛后期也不时显现出问题和缺点,令人们对于湖人能否实现卫冕产生了怀疑。最终湖人虽然夺取常规赛的西部冠军,可是他们和第二名的达拉斯小牛之间也只有两个胜场的差距而已。在季后赛开始前,专家和媒体相对来说还是更倾向于克里夫兰骑士,湖人基本只能被和湖人与魔术视为最有望夺冠的三队之一。

可是在季后赛中科比的状态呈现出渐入佳境的趋势球队也得以真正显得无可匹敌。在首轮艰难击败俄克拉荷马雷霆后,湖人于次轮以横扫的方式连续第三年在季后赛里淘汰犹他爵士。在西部决赛的第五场比赛中,罗恩-阿泰斯特的关键补篮令湖人赢得至关重要的赛点并最终获胜。而在总决赛里,湖人又在被波士顿凯尔特人先拿下赛点的情况下成功回到主场连下两城,实现了两连冠的伟业。

光荣的夺冠仪式之后,湖人的利好消息又接踵而至。菲尔-杰克逊决定继续执教湖人,德里克-费舍尔和香农-布朗与球队完成了续约。马特-巴恩斯,史蒂夫-布莱克和特洛-拉特利夫等具有相当实力的角色球员纷纷投靠,男篮世锦赛上拉马尔-奥多姆又有着稳定的表现迎来了高度的评价。在NBA历史上最火爆的自由球员市场上,湖人以稳扎稳打的方式不断的补强了自己并不多的缺陷,甚至让原来他们的缺陷变成了强点。对于这支已经非常强大的球队来说,他们经过休赛期的运作,已然变得更加恐怖和完美。

科比作为目前最受他的球迷看欢迎和最被其他球迷厌恶的NBA球星,他将在新赛季迎来一次进一步提升自己个人历史地位的机会。而保罗-加索尔,奥多姆,阿泰斯特,拜纳姆和费舍尔等湖人重要球员也有望赢得更多的荣誉和获得更高的评价。球队教练杰克逊将有希望令自己在NBA历史上第一教练的地位进一步的巩固。当然,如果湖人夺冠,那么他们将获得球队历史上的第十七座总冠军奖杯,在NBA历史上的夺冠总数上追平凯尔特人,真正意义上的确立他们NBA历史第一队的地位。而湖人的球迷等待这一天的到来,已经花费了数十年的时间。这支球队和这些球迷最终能得偿所愿么?一切将会在八个月后给我们答案。(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