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蔡振华称女排未到最佳 呼吁媒体给俞觉敏时间

2010年09月25日02:02新京报田颖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田颖)2010年女排亚洲杯半决赛昨晚在太仓进行,中国、泰国分别战胜了各自的对手日本、韩国,将于今日争夺冠军。

8月份进行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中国队3比1战胜了全主力出征的日本队。而本次亚洲杯日本的阵容以年轻队员为主,中国女排打起来便更加得心应手。

周苏红回归后,俞觉敏表示她将继续站接应位置,而她在采访中也屡次表示自己将和张磊进行竞争。首次在新奥运周期出任主攻的李娟发挥出色,帮助球队开局以14比9领先。不过日本队顽强地将分差追至1分,俞觉敏叫过暂停后,姑娘们又重新拉大分差,以25比23先下一城。后两局俞觉敏并未进行人员调整,这套新阵容以25比21、25比20拿下,以3比0横扫日本队。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到现场观看了比赛,不过赛后他表示不是十分满意,他认为中国队没能在比赛中发挥出训练水平。不过蔡振华呼吁媒体多给俞觉敏和中国女排一些时间:“主教练刚上任不久,目前的这支队伍也比较新,我们还是应该多给他们些时间,不能每场比赛都要求胜利。”

另外一场半决赛中,泰国队3比2险胜韩国,与中国队携手晋级决赛。

■ 变化

李娟回归主攻位置

本报讯 (记者田颖)周苏红归来,俞觉敏让李娟回归主攻位置。

“队员很努力,打得很好,特别是前两局,比分胶着的状态,对方发球冲击很厉害,队员没有乱。”俞觉敏赛后对队员们在关键时刻把握场上局势的能力表示肯定。

而针对李娟回归主攻位置,他解释:“前两场比赛主攻发挥不是很稳定。今天看来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不过接下来世锦赛上李娟是否继续担任主攻,俞觉敏表示还没有确定。

俞觉敏还透露了周苏红的情况:“通过这几天的训练,她状态还是恢复得不错。这一阶段,主要是训练体能、以及小关节的力量。相信她会很快回升到比较好的水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