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北体大不承认杨威科技大学籍:他是研一新生

2010年09月25日01:48法制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体大不承认杨威科技大学籍:他是研一新生

在大学校园里,杨威还能有赛场上的豪气么?

对杨威攻读过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的经历,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表示不知情。

前不久华中科技大学一份307名研究生因“超学时”而被退学的名单中,出现了奥运冠军杨威和高崚的名字,而最终华中科技大学以“操作失误”为由敷衍过去,而主人公杨威也找到了下家——北京体育大学冠军班。

昨天,记者采访了北体大研究生院副院长李静,她表示,杨威是以一年级新生的身份就读冠军班硕士研究生。

●澄清·报名——去年12月开始操作 材料齐全有效

根据教育部的批准,北体大2003年开始招收国内优秀运动员、教练员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这正是北体大冠军班。

李静表示,2010届冠军班招生工作是从去年12月底开始的,北体大研究生院冠军班采取网上报名,报名时间约为两个月,那时杨威本人按报名要求,向北体大研究生院递交了报名材料。

李静表示:“杨威的报名材料齐全有效,后来我们将他和其他冠军的报名申请材料上交给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进行审查。

科教司审查通过后再上交给教育部审批,最后我们接到总局和教育部的批复,允许杨威成为北体大冠军班的硕士新生。”李静说。

●澄清·学籍——非转学属新生

杨威的经纪人曾表示,杨威是从华中科技大学转学至北体大。

到底是转校生还是新生?对这个问题,李静正面答复说:“杨威是以研究生一年级新生的身份入学,绝对不是转学攻读研究生二年级,我们也不会认可他在华中科技大学的研究生学籍。

不过,对于杨威在华中科技大学上过研究生的背景,李静坦言北体大并不知情。

教育部给我们的批复中没有杨威曾攻读研究生的信息,我们根本不知道杨威曾是华中科技大学的研究生。

●澄清·报到——27日研究生院开学 杨威应该来报到

据悉,本月27日,北体大研究生院就已正式开学,研究生新生们目前正在北体大校内进行军训。

李静表示,冠军班的冠军研究生不会参加军训,按照规定,本月27日是他们的开学之日,他们会赴校投入紧张的学业中。

据李静介绍,2010届冠军班共有39人,杨威将攻读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大多数冠军研究生也都选择了该专业。

截至目前,研究生院尚未收到杨威和其妻子杨云两人的请假申请,所以届时开学那天两人应该会到校上课。

冠军班的研究生们都是目前中国体育界的精英群体,不仅有杨威这种退役后仍然活跃于荧屏上的明星,也有正在备战广州亚运会和伦敦奥运会的乒乓球名将王皓(微博 博客)、自行车手郭爽等,如何安排学业与训练是目前北体大冠军班的当务之急。

对此,李静表示,北体大冠军班已与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合作,在训练局内设立了授课点,每周二和周四,冠军们可以在训练局内接受北体大教授们的面授课程。

同时,北体大研究生院现正在建立一个远程教育网,建立成功后,无论冠军们是在园内还是国外,都可以通过该网站进行课程学习。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