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前国足助教:绿城实力强大 舜天意志力顽强

2010年09月24日22:2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9月24日19时30分,2010赛季倍耐力中超联赛第24轮的首场比赛,在南京市奥体中心体育场展开争夺,江苏舜天队坐镇主场迎战杭州绿城队。经过90分钟的激战,双方凭借吉翔和谢志宇的进球,以1比1握手言和。前国足助教谷明昌在中国电视体育联播平台(CSPN)解说本场比赛时表示,“从任何角度上讲,双方1比1的比分都是合理的,而且双方都可以接受这个结果。”对于舜天队在最后时刻扳平比分,谷明昌认为,舜天队的信心和意志力起了很大的作用。

在本轮比赛之前,舜天队的失球数与北京国安队同为21个,是中超联赛16支球队中防守最好的之一。“舜天队失球数少于积分榜前7位的球队,这一点相当不容易,但舜天队的进球数又是整个中超联赛中第二差的……”谷明昌形象地用一句话形容舜天队在中超联赛中的地位,“有招架之功,无还手之力。”而对于绿城队的看法,谷明昌认为这是一支实力强大的球队。“绿城队鸟枪换炮,随着杜威、荣昊和孙吉三个国脚级球员,以及帕拉西奥斯和萨比勇两名现役洪都拉斯国脚的加盟,整个阵容堪称豪华。”

苏杭之战进行到第18分钟时,客场作战的绿城队率先破门。当时帕拉西奥斯禁区内的推射被关震封出,谢志宇弧顶前沿大力抽射,皮球如出膛的炮弹直飞大门左上死角。谷明昌点评说,“谢志宇这个进球打得非常漂亮,角度非常刁钻,力量也不错。正是由于谢志宇上一场同辽宁宏运队比赛时的出色发挥,本场比赛才拥有了继续首发出场的资格。”

上半场45分钟结束,绿城队客场以1比0领先。“客场作战的绿城队虽然阵容比较强大,但是今天却遇到了强烈的抵抗。除了谢志宇那个进球之外,实际上并没有很好的发挥出进攻的优势。”谷明昌在中场休息时认为。“舜天队主场作战,队员们的表现非常努力,发动了很多次进攻。我认为舜天队中后场连接还可以,但中前场连接有些问题,所以没有形成很好的射门机会并进球。舜天队进攻效果不是很好,它的进攻是深层次的问题,不是一场两场就能解决的。目前舜天队在进攻中唯一能解决的办法就是,拿球后以120%的精力多跑多传,尽量创造出射门得分的机会。”

下半场比赛,绿城队开场后继续发动猛攻。第50分钟,谢志宇弧顶左侧横敲,帕拉西奥斯插上一脚大力抽射,皮球击中横梁下沿弹回场内。比赛最后阶段,舜天队的连番攻势终于取得了回报。当比赛进行到第85分钟时,陆博飞禁区右侧倒三角回传,替补出场的吉翔拿球后稍作调整左脚抽射得手。谷明昌在点评道,“舜天队经过下半场的不懈努力,将被动局面扭转过来,以不停的进攻换来一个进球。这种打法对舜天队的体能消耗非常大,他们的信心和意志力起了很大的作用。”

对于苏杭双方1比1的比分,谷明昌认为,这是一个合理的结果。谷明昌总结说,“实力比较强的绿城队在舜天队面前,遇到了强烈的抵抗。而对于处于保级的舜天队来说,在先落后一球的情况下,经过90分钟顽强的拼搏和不懈努力,以不停的进攻,终于拿到了一分。从任何角度上讲,双方1比1的比分都是合理的,而且双方都可以接受这个结果。”

(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