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俞觉敏满意新阵顶住压力 坦言两环节有待加强

2010年09月24日22: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俞觉敏满意新阵顶住压力 坦言两环节有待加强

腾讯体育9月24日江苏太仓讯(记者王正根、吕长伟)9月24日晚,中国女排在半决赛中3比0(25比22、25比21、25比20)击败日本队,顺利晋级本届亚洲杯决赛。赛后,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 敏表示,他对队员们在这场比赛的发挥很满意,尤其是在今晚变阵的情况下,但同时也表示,中国女排在一传和接应等环节上还需要强化训练。

尽管是3比0战胜日本队,但是中国女排每一局都跟对手打得比较胶着,尤其是在开局阶段,比分一直咬得比较紧。不过,女排姑娘们还是顶住了压力,用进攻压制住了日本队的反扑。对于这 点,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表示很满意,“在比分胶着的情况下,在面对困难的时候,特别是日本队利用发球冲击我们的情况下,我们的队员们还是顶住了,心里没有乱,在魏秋月的组织下 ,我们打得还是比较有节奏。应该说队员们在场上很努力,打得也很好……”赛后,俞觉敏表扬了全队在今晚的发挥。

在今晚这场比赛中,俞觉敏变阵,让李娟从接应位置上重回主攻位置,让张磊打接应。“这些场上位置上的变动,还是收到了预期的效果,张磊上去后,我们在场上球的变化更丰富了,跑动 中的快攻也打出来了,包括张磊个人今天在进攻得分上也完成得比较好。”俞觉敏表示,这次变阵,既完成了比赛任务,也达到了锻炼阵容的目的。不过,俞觉敏在表扬张磊的同时,也提出 ,张磊在一传和接发球上面,还需要强化训练。的确,张磊在进攻端完成得相当不错,但在一传和接应上还有不少失误,“她还需要强化训练。”如何强化一传和接应,俞觉敏认为,一是通 过训练,而是让队员通过比赛,能够在比赛中积累经验,从而提高自己。

对于为何变阵,俞觉敏也做了解释,“从前几场比赛来说,两个主攻发挥不是很稳定,考虑到后面比赛的重要性,以及对手的水平,我觉得我们还是应该从网上加强进攻……”的确,在变阵 后,不但让李娟从她并不擅长的接应位置上解放了出来,让她在主攻位置上,有更亮眼的发挥,同时也对王一梅起到了连锁反应。

这套阵容,是否会是今后的一套固定阵容?对此,俞觉敏则模凌两可地表示:“从长远来看,应该说还没有完全定下来,我们现在也只是根据队伍的情况,去挖掘我们自身最大的潜力。”

此外,俞觉敏也谈到了周苏红回归后的情况。“她回来后,状态恢复还不错。我们主要是先从体能、力量方面,按照计划,让她逐步恢复,目前来看效果不错。”俞觉敏表示,除此之外,他 还安排了周苏红参加了技术环节上的训练,“我相信通过训练,她很快就可以回到一个比较高的水平,可以让我们在接应位置上的竞争力更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