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袁伟民蔡振华观战女排 谈兴浓肢体语言丰富

2010年09月24日20: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袁伟民蔡振华观战女排 谈兴浓肢体语言丰富

袁伟民蔡振华现场观战中日女排大战(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9月24日江苏太仓讯(记者吕长伟、王正根)今晚7点半,女排亚洲杯半决赛在太仓市体育馆继续进行,由中国女排对阵日本队。由于日本队派出了二队参赛,这场比赛原本没有太大悬念和看点,但却吸引了两位重量级人物的目光,原国家体育总局袁伟民和现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均现身赛场观战。

原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与中国女排有着不解之缘,作为教练他曾指挥球队分别于1981、1982和1984年,历史性地取得第3届世界杯女子排球赛、第9届世界女子排球锦标赛、第23届洛杉矶奥运会女子排球比赛冠军,使中国女排在世界排坛上首次取得“大满贯”、“三连冠”的历史性突破。担任总局领导后,他也一直在关注和支持女排的发展,2004年他卸任局长职务后也多次到现场观看女排比赛。

蔡振华近期受到媒体关注,是因为他有望接替崔大林分管足球,与韦迪组成“蔡振华+韦迪”的金牌搭档。不过,蔡振华分管足球的消息并未得到官方的正式宣布,有消息说,他最近的日程将会是出席10月份开幕的男足亚青赛,没想到今晚的女排亚洲杯半决赛,蔡振华会和袁伟民一起观战。

此番现身太仓,袁伟民和蔡振华在女排对阵日本队的比赛前就坐在了主席台上,两人没有跟排管中心主任坐在一起,陪在他们身边的可能是太仓当地的领导。不过,两人的座位是挨在一起的。比赛开始后,当过女排主帅的袁伟民和当过乒乓球主帅的蔡振华谈兴不减,两次不时会对场上的形势做着交流,谈到高兴时还会比划起运动员打球的手势,形体语言非常丰富。

首局比赛结束后,蔡振华曾短暂离开,但第二局比赛开始后不久他又回到了主席台上,整场比赛他跟袁伟民的交流很多,而在老领导面前,多数时候他扮演的还是倾听的角色。前两局比赛,中国队2-0领先,第三局开始后比赛打得很胶着,两人一直在密切地关注着场上的变化。很显然,对于这场中日女排之间的对决两人都很投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