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日羽赛男单:林丹成国羽独苗 鲍春来谌龙出局

2010年09月24日20: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2010年日本羽毛球超级赛继续展开鏖战,在男单1/4决赛里,国羽三虎只有林丹(微博 博客)挑落老冤家韩国名将朴成焕,而鲍春来(微博 博客)不敌大马一哥李宗伟,谌龙输给泰国选手波萨那。林丹成为了国羽男单独苗,半决赛他将战盖德。

谌龙1比2波萨那

2007年世青赛冠军谌龙本赛季表现尚佳,夺得了森堡黄金赛冠军,瑞士赛和大师赛亚军,此番对阵泰国一哥波萨那,肩负着为队友杜鹏宇复仇的重任。第一局比赛波萨那打得顺风顺水,6比4领先后,掀起了连得6分的冲击波,12比4扩展领先优势,谌龙尽管一度将比分追到12比15只差3分,但后劲不足16比21先折掉一阵。第二局比赛谌龙开场取得5比1的美妙开局,波萨那很快将比分追成5平,其后波萨那一直保持两、三分的领先优势,谌龙在14比16落后的逆境下,掀起连得6分高潮,20比16抢到局点,21比17追回一局。决胜局波萨那加快节奏8比2打了谌龙一个措手不及,其后波萨那一直大比分领先,谌龙在7比14落后的逆境下连得5分,12比14将比分迫近。然而最后时刻波萨那打出连得7分小高潮21比12拿下,谌龙1比2饮恨无缘四强,而波萨那半决赛将战大马一哥李宗伟。

林丹2比0朴成焕

林丹和老冤家韩国名将朴成奂续写恩怨,林丹此役打得并不轻松,第一局一度19比20送出局点,不过超级丹连得3分挽救局点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林丹再接再厉,频频利用大力突击得分,21比16再胜一局,超级丹2比0淘汰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林丹扣球得分20比14压制朴成焕,网前得分5比8不及韩国悍将,高远球得分18比12占据较大优势。

鲍春来0比2李宗伟

卫冕冠军鲍春来与头号种子李宗伟交锋,鲍春来受到伤病拖累毫无状态,处处受制的他很快就以两个10比21将胜利送给大马一哥。小鲍上一次战胜李宗伟还要追溯到2007年中国公开赛,此后就再也难以掀翻李宗伟。鲍春来卫冕梦碎意味着,他依然延续本赛季超级赛冠军荒,而李宗伟挺进半决赛后的对手是泰国一哥波萨那。

盖德2比0阮天明

二号种子丹麦老将盖德对阵七号种子越南选手阮天明,老骥伏枥的盖德凭借精准的点杀和精湛的网前小球,2比0(21比13、21比13)轻取对手,全场比赛盖德扣球得分17比7,网前得分12比3,全面压制对手。盖德接下来将与林丹争夺决赛权,在今年瑞士赛盖德曾击败林丹,故而这对林丹来说也是一场复仇之战。(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