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日羽赛鲍春来遭李宗伟横扫 无缘四强卫冕梦碎

2010年09月24日19: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日羽赛鲍春来遭李宗伟横扫 无缘四强卫冕梦碎

鲍春来(微博 博客)总是在老对手面前却步(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2010年日本羽毛球超级赛继续展开鏖战,在男单一场备受关注的比赛里,由卫冕冠军鲍春来对阵头号种子大马一哥李宗伟,最终鲍春来0比2(10比21、10比21)不敌对手无缘四强,卫冕梦想破碎。

鲍春来因伤病困扰今年整体表现一般,在韩国赛临时弃权让谌龙不战而胜;大马赛中途退赛输给越南的阮天明;全英赛淘汰林丹(微博 博客),可惜半决赛输给日本的田儿贤一;世锦赛又在林鲍大战里输给林丹,中国大师赛半决赛倒在师弟谌龙拍下,只在级别较低的德羽赛蝉联冠军。鲍春来本赛季还没有赢得任何超级赛冠军头衔,此番正是弥补遗憾,为自己证明的天赐良机。

日羽赛首轮鲍春来2比0轻取印尼选手狄俄尼索斯,次轮2比0横扫日本选手山田和司,状态有所回升。李宗伟目前世界排名第一,鲍春来世界排名第六,鲍春来历史上与李宗伟有过13次交锋,4胜9负处于劣势,最近一次过招出现在2009年香港赛,当时鲍春来0比2脆败,故而在心理上鲍春来不占优势。

第一局比赛鲍春来有些慢热,李宗伟开场取得5比1的梦幻开局,鲍春来尽管及时调整,却很难在对攻里弥补差距,李宗伟9比4依旧保持领先。李宗伟在9比6领先之后,掀起了连得5分高潮,14比6扩展优势。李宗伟17比9领先后又是连得3分抢到了局点,鲍春来显然是受到伤病影响,步伐移动偏慢,跟不上李宗伟的节奏,尽管顽强挽回一个局点,还是以10比21先折掉一阵。

第二局比赛双方开场斗成2平,李宗伟掀起连得8分高潮,10比2领先,并以11比3领先进入技术暂停。鲍春来逆境下显得办法不多,小鲍显然不在最佳状态,就连标志性的高点杀绝技也没能施展出来。鲍春来不但未能缩小差距,反倒7比16落后的更多,鲍春来比赛后段体能也有所下降,没能创造奇迹,10比21又输掉一局,0比2遭淘汰无缘四强。

全场比赛,鲍春来扣球仅仅得到可怜的7分,李宗伟却有22分进账,鲍春来网前小球只拿到4分,而李宗伟却赢得8分,鲍春来高远球取得6分,而李宗伟则收获了10分。

根据赛程安排,李宗伟将在半决赛与泰国一哥波萨那交锋,后者是在2比1力克中国新星谌龙后挺进四强的。(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