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热点 > 正文

谢亚龙招供东亚四强赛问题 案件进入取证阶段

2010年09月24日08:45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李晶我要评论(0)
字号:T|T

谢亚龙被立案侦查后,“8·25专案组”立即展开调查取证,继重庆市足管中心主任高健被警方带走之后,中国足协工作人员罗钊近日也赶赴沈阳接受警方问询。通过高健、罗钊等人接受调查的情况来看,谢亚龙并非外界传言的那样死不开口、拒不合作,最新的情况是他已经交代问题,关于他的案情进入了取证阶段。

多人参与谢案取证

罗钊是中国足协外事部工作人员,他在上周末接到专案组的电话,请他前往沈阳配合调查谢亚龙的案件。在谢亚龙担任东亚足球联盟轮值主席期间,罗钊被安排在东亚足球联盟担任谢亚龙的助手,负责外事翻译工作。对于谢亚龙担任东亚足球联盟轮值主席时的一些工作,罗钊有大致的了解。

在接到电话后,罗钊首先向部门主管领导做了汇报。随后,他于本周一早上前往沈阳,接受警方的问询。接受完调查后,罗钊当日下午就返回了北京。据足协知情人士透露:“罗钊这次前往沈阳协助调查,跟其他到沈阳协查的人是完全不同的。他只是作为谢亚龙案件的证人,为专案组提供他所知道的证据。另外,协助调查本身就是公民应尽的义务,而且当天去当天就回来了。”

谢亚龙开始交代问题

在此前,曾在2008年东亚四强赛与谢亚龙有过合作的高健也被警方带走。罗钊此次配合调查,也进一步说明,专案组对于谢亚龙案件已经进入了取证阶段,并且谢亚龙在担任东亚足球联盟轮值主席期间存在问题。

随着高健、罗钊先后接受调查,中国足协内部普遍认为“这是与重庆东亚四强赛可能出现的问题有关”。据推测,高健和谢亚龙都会对期间的工作向专案组做出说明,“可能罗钊只是去证实两人的说法是否与事实相符”,这也说明谢亚龙并非对公安部门拒不合作,他在被立案侦查后也是配合调查的。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尽管谢亚龙在担任东亚足球联盟轮值主席期间可能出现了问题,但他却在2008年被选举为联盟的名誉主席,这是对他在担任轮值主席两年里,东亚足球联盟的成员不断增加而给予的肯定。然而现在,“名誉主席”却被立案侦查,这是谁也无法预料的结果。

陆俊案有望国庆前公布

与此同时,有消息称,公安部门可能在国庆前对“金哨”陆俊的案情进行披露,而央视已经进行了相关拍摄工作。

陆俊是在年初落网的,公安部门通过调查取证已经掌握了有关他的大量线索。据悉,大约10天之前,央视摄制组已经前往沈阳拍摄了陆俊等人的相关画面,“金哨”的案情很可能会在国庆节之前正式公布。此前还有传闻称,央视准备在中秋节前公布陆俊案的相关情况,但由于中国足协本月20日在北京召开“备战奥运会、世界杯工作大会”,因此陆俊等人的案情才推迟了公布时间。成都商报记者 李晶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