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日羽赛女单:蒋燕皎擒卢兰 汪鑫将战拉斯姆森

2010年09月24日18: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2010年日本羽毛球超级赛继续展开鏖战,在女单1/4决赛里,蒋燕皎(微博)打赢中国德比淘汰队友卢兰(微博),王适娴险胜东道主选手内田静香,而新科世界第一汪鑫(微博)在2比1挑落日本的广濑荣理子后,半决赛将战丹麦猛女拉斯姆森,此前汪鑫连续5次击败拉斯姆森,堪称对手的天敌。

蒋燕皎2比0卢兰

羽超胜率王蒋燕皎和去年世锦赛冠军卢兰强强碰撞,蒋燕皎目前世界排名第八,卢兰世界排名第21,过往双方国际大赛5次交锋,蒋燕皎3胜2负占据上风。第一局比赛卢兰取得了5比0梦幻开局,而蒋燕皎奋起直追迎头赶上,双方从6平僵持到8平,蒋燕皎在多拍相持里占得优势连得3分11比8进入技术暂停。蒋燕皎越战越勇,一度19比12遥遥领先,卢兰虽然奋力追分,但已于事无补,蒋燕皎21比17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蒋燕皎开场5比2领先,中局11比6进入技术暂停;此时卢兰体能有所下降,蒋燕皎17比8扩展优势,最终21比15再胜一局,从而以2比0赢得中国德比晋级四强,下轮将与队友王适娴争夺决赛权。

王适娴2比1内田静香

韩国赛和瑞士赛双料冠军王适娴对阵日本选手内田静香,第一局比赛王适娴开场4比2领先,此后利用精湛的网前小球9比4扩展优势,其后11比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王适娴一路领先,13比6中局确立优势,并以21比11轻松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背水一战的内田静香开场取得8比3的梦幻开局,王适娴及时作出调整,将比分追成9平、10平,其后内田静香加快进攻节奏16比11领先,并以20比13抢到局点,王适娴挽救3个局点于事无补,16比21又输掉一局。决胜局王适娴狠抓开局7比0领先,并以10比3保持优势,内田静香尽管将比分迫近到7比10,但王适娴重新拉开差距19比12领先,并以21比13拿下,从而2比1力克对手晋级四强,半决赛她将与蒋燕皎上演中国德比。

汪鑫2比1广濑荣理子

外战女皇汪鑫在世界羽联最新的世界排名上升至第一,而日本的广濑荣理子位列第七,双方历史上仅有一次过招,汪鑫在今年大马赛2比0轻取对手,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第一局比赛广濑荣理子趁汪鑫立足未稳取得3比0领先,汪鑫很快将比分追平,双方从3平僵持到8平,汪鑫中局发力15比10超出,通过落点刁钻的进攻21比14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汪鑫开场6比2领先,广濑荣理子突然发力反扑将比分追成8平,汪鑫11比8领先后稍有松懈,广濑荣理子13比11反超,并以21比18扳回一局。决胜局汪鑫开场4比1领先,其后越战越勇中局11比7进入技术暂停,易边再战汪鑫压制对手球路,打出连得6分高潮,最终21比10拿下,2比1力克对手跻身四强,半决赛将在丹麦猛女拉斯姆森。

拉斯姆森2比0成池炫

全英赛冠军丹麦猛女拉斯姆森对阵韩国新星成池炫,第一局比赛拉斯姆森利用欧洲力量派打法占得优势,开局7比3领先,其后越战越勇11比5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回来,拉斯姆森在12比8领先后掀起了连得6分高潮,18比8扩展优势,并以20比10抢到了局点,最终21比11先拔头筹。第二局比赛成池炫开局一度8比4领先,拉斯姆森中局将比分追成13平、14平,并最终21比18再胜一局,从而2比0奏凯晋级半决赛,半决赛将遇到自己的天敌汪鑫。(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