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单杆破百势如破竹 火箭、旋风引人关注

字号:T|T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于苏格兰会展中心举行的2010斯诺克世界公开赛第二轮比赛中,丁俊晖开局便轰出单杆破百,3:0完胜本土选手坎贝尔,晋级八强。而此前结束的首轮比赛中,傅家俊欠缺手感,1:3不敌希金森。以黑马之姿闯入16强的刘崧,也在挽救两个赛点并且决胜局领先的局面下2:3憾负前世界冠军艾伯顿。

单杆破百势如破竹

世界公开赛资格赛至今这一路,丁俊晖未遇强敌,一路平稳过关:资格赛最后一轮完胜 “大象”甘诺,首轮3: 1轻松击败吉米·米切。连续两场淘汰排名四十位开外的选手后,第二轮组委会的重新抽签又给丁俊晖送来一位赛季初官方排名第40位的马库斯·坎贝尔。虽然后者凭借一个赛季的平稳表现,至上海大师赛后临时排名上升一个位置,但仍然与奥沙利文的第二轮对手亨德利差几个档次。丁俊晖这一战的激烈程度,更难与柯普对阵沃登、麦克马努斯对阵马奎尔、罗伯逊对战希金森这类对决无法相提并论。

所以丁俊晖爽快地赢了,等待一场足以调动他全部力量的比赛。至于此役,在开局打出单杆110分,第二局虽然失手,但发现坎贝尔的母球控制能力有限难以连续得分后,哪怕是短局 (5局3胜),意外也很难再发生,坎贝尔也难再翻盘了。最后一局,丁俊晖连得48分,以71: 3锁定胜局,坎贝尔朝对手竖起了大拇指,表示心服口服。看来奥沙利文钦点八个有斯诺克智商的选手,在台球皇帝亨德利、老球王戴维斯、世界第一的希金斯、已故的保罗·亨特, 80后楷模塞尔比之外数到丁俊晖,并非送人情,而是有理有据。

火箭”、“旋风”引关注

北京时间昨晚进行的第一轮比赛中,奥沙利文VS吉米·怀特这一场不仅让现场600个位置塞了个爆满,更把柯普、沃登、斯蒂芬·李这些职业球员都拉进场关注。一个是 “火箭”,一个是 “旋风”,两个公认打球凌厉、以快著称的苏格兰球星,不料在比赛的第一局就玩起了拉锯战,还是小刀锯大树那种。奥沙利文连续失误,怀特则看起来已经不具备赢球的能力,结果奥沙利文慢慢攒分,先赢一局。不过此后两人的进攻水平都有所表现,奥沙利文打出两杆70+,中间怀特也打出一杆88分, “人民冠军”又让球迷们激动了一把。

当然,这次比赛,围绕奥沙利文的还是那个 “给钱才打147”的争议。他天天穿着左胸贴有 “MONEYSHOP”的出场服,就更容易让人感觉他认钱不认人了。奥沙利文也气得要死,扬言新主席赫恩要是愿意,他可以立即退役, 147分的4000英镑他也准备捐给慈善机构。 “我不是骗子,我不会卷入赌球”,或许奥沙利文只是认为, 147是天才之作,而天才是不能贱卖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